竞技风暴

上海被罚出场后专门练起跑 刘翔想在中日对抗赛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暨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将于3月1日至2日在天津举行。日前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中因抢跑被罚下的刘翔,这次仍将参加60米栏的角逐,这次比赛也因刘翔的参加而备受关注。

  在上海站因裁判在预备和发令枪响之间的时间稍长而吃到苦头后,刘翔近期专门对起跑进行了训练。为了避免重演起跑犯规被罚下的一幕,孙海平还特意模仿比赛中鸣枪的口
令和时间,让刘翔适应听枪的感觉。国内一位专家说:“并不是所有的国内裁判在预备和发令枪响之间的时间都长,国际裁判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这主要是根据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是否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而定。”孙海平也表示,作为一个出色的运动员,刘翔必须适应各种起跑情况。虽然这次比赛并不是刘翔备战的重点,但孙海平仍显出对这次比赛的重视。他说:“虽然刘翔参加这次比赛主要目的是为世界大赛热身,但是他肯定要力争在这次比赛中跑出好成绩。”在刘翔和孙海平心中,这次比赛的目标是跑进7秒50。

  刘翔和孙海平已经于昨天从上海抵达天津。

  未来最大劲敌力挫阿兰

  信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法国能源杯室内田径赛中,刘翔2008年最大的潜在对手杜库雷在6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7秒43。

  男子60米栏的比赛明星云集,有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被刘翔和孙海平视为2008最大对手的法国新秀杜库雷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加西亚等。最终冠军“出人意料”地被杜库雷夺得,成绩是令人惊叹的7秒43,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也报了纽约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负于约翰逊的一箭之仇;约翰逊虽然也跑进了7秒50,但是只能以7秒49的成绩屈居第二,加西亚以7秒56获得第三。在不断的比赛和对自己弱点的改进之后,不论是经验还是技术,杜库雷已经完全具备了挑战刘翔和约翰逊的实力。

  (林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