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两赛跑三枪 室内田径赛天津站刘翔要玩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56 东方体育日报

  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即将于3月1日在天津体育中心打响。由于此前在全国田径室内赛上海站男子60米栏中意外抢跑被罚下,因此代表中国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也即将在天津完成他2005年的“第一跨”。另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因为刘翔同时要参加全国室内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所以,刘翔此次在天津要尽全力比三枪。

  预防再犯规 重点练起跑

  为了更加充分地备战天津站的比赛,原本昨天放假的刘翔又再次回到莘庄基地内进行训练。昨天下午出现在田径馆内的刘翔心情显得异样轻松,只是他训练的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预备后,起跑接过三个栏。

  据孙海平透露,为了准备本次天津的比赛,前段日子他们一直在上海进行着全面、细致的训练和准备。“当然,内容也比较有针对性。主要是针对刘翔前段日子上海站比赛中抢跑被罚所制定的。包括全程过栏练习、半程过栏练习和预备起跑等。”孙海平说,为了避免重演起跑犯规被罚下的一幕,他还特意模仿比赛中鸣枪的口令和时间,让刘翔适应听枪的感觉。

  据孙海平昨天下午介绍,刘翔自冬训结束后,状态就非常好。尤其是在上海站的比赛失利后,刘翔心里也憋着一股劲,非常想在天津的比赛中检验一下自己。因此,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刘翔,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急忙去洗了个热水澡,吃过晚饭后,他便与师傅一同去参加了一个活动。晚上21时左右他们就直接前往机场直飞天津,准备今天先去适应一下天津的场地。

  上海站退出 天津站上量

  据孙海平昨天透露,他们此次来天津一是要参加一年一度的中日对抗赛,二则是参加全国室内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

  “从我现在拿到的赛程来看,两个比赛将穿插举行,一共进行两天,3月1日和3月2日。第一天早上先开始的是全国室内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下午则是中日对抗赛;第二天一整天又是全国室内锦标赛的比赛。”孙海平紧接着说:“刘翔第一天将比一枪中日对抗赛,第二天紧接着参加两枪全国室内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

  对于刘翔安排如此紧密的赛程,孙海平解释道:“今年的冬训我们练得非常扎实,原本打算在上海站跑出个好成绩,这次来天津参加个中日对抗赛就行了。你也知道,上海站的比赛没有比成,所以,这次我们打算在天津上点强度。两个比赛,共跑三枪,刘翔全部参加。”

  在问到刘翔这三枪体力如何分配时,孙海平自信满满地说:“第一枪中日对抗赛先找找状态,后两枪全国室内赛我们都要拼全力。”

  津门跑三枪只想超自己

  正如孙海平所说,刘翔2005年的比赛重心将放在下半年。因此,上半年刘翔的比赛都会按照突发情况而随时调整。孙海平昨天仍表示,这次在天津两个比赛都参加,本身就是突发事件。

  “其实,以往我们并不是特别重视室内的比赛,只要把状态调整一下就可以了。”孙海平说:“但雅典奥运会后,国人对刘翔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有时候,我们真的是身不由己。”

  直到昨天上飞机前,仍有不断的电话打到孙海平的手机上,问他如何看待杜库雷刚刚在6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7秒43的成绩。孙海平也有些无奈地说:“其实,我早就说过,杜库雷是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今后他也将成为对刘翔最有威胁的选手。”

  可孙海平昨天同时强调,“但我们也不会因为别人跑出了个好成绩,我们就改变原来的训练计划,只为去超过他这个成绩。因此,我们这次天津的比赛只跟自己比。”

  全国室内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结束后,刘翔将与师傅留在北京训练一段时间。在问到刘翔还是否会参加全国室内锦标赛北京站的比赛时,孙海平说:“一切都还有变数,如果天津比好了,北京就不比;如果天津比得不好,北京还比。计划赶不上变化嘛!”(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