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尼面对弱旅梅开二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鲁尼面对弱旅梅开二度(图)
曼联队球员鲁尼(右)射门。新华社发

  本报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开始的英超第28轮的比赛中,凭借鲁尼的梅开二度,曼联在主场2比1力克朴茨茅斯。此役过后,曼联仅落后领头羊切尔西6分,而领先竞争对手阿森纳4分。可以说,随着鲁尼渐显疯狂状态,曼联随之宣告复活。

  曼联在开场仅18秒就获得角球,斯科尔斯开出右侧角球,小小罗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查尔基亚斯轻松没收。客队仅安排雅库布一人突前,却有五员大将在中场遏制红魔的攻势。这样的阵形却无法限制曼联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加里·内维尔右路左脚传中,鲁尼门前半凌空抽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4粒入球,也是他在英超联赛中连续第3场得分。

  曼联在领先后完全控制战局,他们游刃有余展开进攻。约10分钟后,又是鲁尼精准地长传给小小罗,尽管此球被格里芬阻截,但他仍然得到全场红魔球迷的巨大欢呼。

  第47分钟时,朴茨茅斯将比分扳平———那是布朗的解围失误,让奥尼尔得球劲射破门。随后曼联向对方大举进攻,但面对密集防守一时束手无策。

  曼联终于在第80分钟再度取得领先。范尼斯特鲁伊传球给禁区边缘的鲁尼,鲁尼晃过斯蒂法诺维奇后在禁区左侧冷静地用脚外侧低射,攻入他本赛季第9粒英超入球。

  曼联球迷在领先后将老特拉福德置入欢庆海洋,本场比赛67989名球迷的到场人数也打破了英超的纪录。(钟和)赛场解读范尼回归让鲁尼风光

  90分钟下来,鲁尼成为了全场的英雄,风光无限地拿走了象征全场最佳的香槟。不过鲁尼本人也承认,他的爆发要感谢范尼,两个人的换位演出成了让对手防不胜防的制胜关键。“范尼是一名真正的顶级选手,”鲁尼赛后说,“世界上最好的之一。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拥有他都是一种荣誉。”

  没有人想到,在下半时曼联中场乏力、面对密防一筹莫展时,竟是范尼的一脚传球打开了胜利之门。第81分钟,范尼在反击中背身接球,随即转身绕过后卫,一脚斜传交给前方的鲁尼,后者得以舒服地接球启动,超越了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在禁区内轻松射门得手。虽然看上去鲁尼的突破犀利无比,但范尼的这脚传球才是关键,它的线路和时机让鲁尼能够恰好越过扑上来失去重心的后卫,就连弗格森也说,是这脚传球奠定了胜利。

  实际上鲁尼的第一个进球过程中也有范尼的影子,当时加里·内维尔的传中吊入禁区,范尼在前点吸引了两名防守队员包夹,这才露出了身后鲁尼的空当。可见范尼是前面撑起的盾牌,鲁尼则是随后捅出的匕首,从后插上更显其强大的冲击力,这两者缺了谁,恐怕都会威力大减。(浪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