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主力联手贡献90分 金隅龙爪手降伏飞虎(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7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三大主力联手贡献90分金隅龙爪手降伏飞虎(组图)
巴特尔(左)与科尔曼两大中锋对抗。新华社发

三大主力联手贡献90分金隅龙爪手降伏飞虎(组图)
  本报讯(记者杨屾)“我们的目标就是保住北区第二的位置,从而在分区决赛中多一个主场。”昨天,北京金隅队在客场以106比87,干脆利索地拿下新疆,闵鹿蕾终于得偿所愿。

  和新疆的比赛,可以说是北京队CBA常规赛最后一场关键的比赛。由于辽宁稳居北区老大,吉林也没有可能越升至第三,京、新两队的较量不仅是分区决赛的预演,更决定着哪支球队能够多一个主场,从而在三战两胜的分区决赛中占得先机。

  面对内线拥有科尔曼的新疆队,闵鹿蕾昨天再次变招。巴特尔和焦健在开场组成内线,奥得捷则坐在了替补席上。这是大巴返回金隅队后,闵鹿蕾尝试的第三种内线组合(前两种是焦健—奥得捷、巴特尔—奥得捷的内线组合)。

  不过,从昨天的开场可以看出,“巴—焦”组合表现一般,因为毕竟焦健的技术特点更适合在外线。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闵鹿蕾用奥得捷替下陈磊,焦健改打小前锋。这套阵容马上收到了效果,娄延东、焦健、大巴先后命中5个三分,金隅队马上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时,金隅以54比44领先。

  新疆队在下半场改用联防,意图遏制金隅队的进攻,但金隅队在破解联防时也非常有耐心,按闵鹿蕾的话就是“必须要心态平稳”。反观新疆队,他们在进攻时办法不多,科尔曼被大巴死死盯住,难有作为,外线更是23投仅7中,命中率仅30%。在这种情况下,新疆和金隅队的比分逐渐被拉大。最后一节开始不久,奥得捷连得9分,金隅以90比66领先对手24分,比赛大局已定。

  全场比赛,奥得捷、焦健、大巴分别得到36分、30分和24分。从近三场比赛看,大巴、小云、娄延东、焦健、奥得捷的组合,更为攻守平衡。陈磊更有可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充当第六人的角色。陕西队也闹罢赛

  “陕鲁之战”罢赛风波未息,昨天下午,罢赛风波另一主角陕西队在客场与河南仁和的比赛中,因认为裁判的判罚有问题,激动地和裁判理论,甚至威胁“不比赛了”。其他战报广东110:90上海江苏 126:101 浙江云南 105:76 八一吉林 94:82 山东河南 102:89 陕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