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未来主帅观战义赛 朱广沪圈定新国家队框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国足未来主帅观战义赛朱广沪圈定新国家队框架(图)
  肩负国家队选秀任务的朱广沪奔赴黄石观战,使他成了“绿化江河”义赛的焦点。Photocome 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记者昨晚从国管部了解到,由于中超推迟,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将提前至3月12日左右,名单中不乏新人,像沈阳金德的年轻门将张烈便名列其中。

  继上周六赴湘潭观看了湖南湘军与上海申花的义赛后,昨天下午朱广沪又赶到黄石观看了武汉黄鹤楼与四川冠城的比赛。昨晚在接受采访时,朱广沪说:“这场比赛打得比较激烈,不乏精彩之处,而占据主场之利的武汉队打得更好一些。”至于昔日弟子郑斌,朱导认为他在队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据了解,在上周四朱广沪、李树斌、徐韬3位教练在北京拟定出一份40人的大名单后,本周末他们仍将在北京再碰头,敲定于3月12日左右集训的名单以及详细的备战计划。“上周制定的只是一份大名单,本周教练组将敲定首期集训的23至25人左右的名单。”昨晚,国管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将以培养新人为主,能够入选的肯定有多个生面孔,“沈指导的那届国奥队的几名有特点的球员,朱导都很看好。”

  按照朱广沪组队原则,未来国家队的阵型将以532防守反击为主,郑智将肯定被提至前腰,李铁则是坐镇后腰的重要人选。“像前腰、后腰、中后卫这几个重要的位置上,朱导都有理想的人选,当然这几个人也都是他昔日的弟子,其他位置上增加几个新人,估计阵容很快就成形。”由于名单暂时保密,因此相关人士都不愿多透露。

  朱广沪告诉记者,到现场观看义赛只是他考察队员的第一步,后面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奔赴中甲、中超赛场,力争把有实力有特点的年轻球员吸纳到国家队中来。

  昨晚记者同时了解到,在上周教练组会议上提及的广东清新、成都毛家湾、广州名将几个集训地点中,国家队很可能最终选定广州名将基地,因为此前看好的成都毛家湾基地仅有4块场地,不能同时供多支球队共用。“绿化江河杯”义赛朱导到场郑斌发威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绿化江河”中国足球义赛再战两场。中超新军武汉黄鹤楼主场1比0小胜四川冠城。

  朱广沪亲自到场观战。比赛双方此战均未派出全部主力,但作为中超前的重要热身赛,上场球员表现投入,比赛也很激烈。第25分钟,郑斌中路突破,闯入禁区后被四川队门将扑倒,郑斌亲自操刀主罚射进点球,取得全场惟一进球。在老师面前,郑斌显示了自己的进攻实力。

  另一场比赛中,浙江绿城2比0击败上海国际。天下着大雪,但双方都很珍惜这次练兵机会,都派出主力出战。在主场球迷的鼓舞下,绿城队员攻势上压制住了对方。第20分钟,图穆大力将边线球掷入禁区,引起禁区内一片混战,中后卫吴伟门前捅射成功。第87分钟,黄隆在小禁区劲射再次破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