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绩一路下滑"湮灭"血性 "庸俗"狼堡迎来赛季首场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1:28 东方体育日报

  沃尔夫斯堡并不是德甲最强的球队,但绝对是最有个性的,尤其是他们拒绝平局的特点。要么赢,要么输,这种不妥协的性格也颇符合其“狼堡”的称谓。不过随着他们成绩的一路下滑,这份卓尔不群的个性也随之减色很多,到本轮终于被彻底庸俗化了。在凯泽斯劳滕,沃尔夫斯堡与主队互交白卷,取得了本赛季惟一的一场平局。

  无论从何角度来看,两队之间的较量都很平淡无奇,就像比分所显示出来的一样,
除了沃尔夫斯堡的阿根廷中卫奎罗加所吃到的那张红牌。或许,正是这一张红牌为沃尔夫斯堡带来了难得一见的平局。在红牌之前,沃尔夫斯堡占据了场上优势;红牌之后,凯泽斯劳滕依然没有起色,而沃尔夫斯堡则惧于对方的偷袭而收缩了不少兵力,最终双方“默契”地各得1分。

  凯泽斯劳滕结束了主场六连胜的强劲势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沃尔夫斯堡依然是胜者,但在主帅格雷茨看来却并非如此:“很认真地说,我们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而当比赛结束之后,这种感觉更加糟糕,因为我们本应该获胜的。”话是这么说,但格雷茨的心情却非常愉悦,因为又看到了很多老朋友。自从被凯泽斯劳滕炒了鱿鱼之后,这是格雷茨第二次重返故地了,没能改写不胜纪录并不能阻止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同凯泽斯劳滕俱乐部主席耶基一起喝了杯啤酒。

  与格雷茨的挑剔相比,凯泽斯劳滕主帅亚拉则要随和的多。虽然没能在主场全取3分,但亚拉很有自知之明,“对于1分我们必须要满足,因为我们踢得太差了。”比赛之前,瑞士人斯福扎提出,凯泽斯劳滕的目标应该定位为参加联盟杯,但他在场上的表现与他的野心不甚相符。亚拉在69分钟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将其换下,并且在赛后不点名地批评了他:“如果我们从本方队伍中听到了要参加联盟杯的声音,那么我们应该踢出另外一种比赛,而不是今天这样的。我没有看到他今天有什么表现,而且犯了太多的失误。”不过斯福扎对于亚拉的批评无动于衷,他为自己辩解道:“今天我们总是缺少致命一击,但要知道,几个星期之前我们还在保级呢,现在我们位居中游。当然可以梦想联盟杯的资格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