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甲A综合:常规赛接近尾声 各队尽展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北京鸭“吞”掉新疆飞虎拿下排名关键之战;江苏南钢队书写赛季常规赛主场不败的纪录;云南队填补本赛季未胜八一队的空白……由于本赛季的常规赛已近尾声,所以,27日进行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三十九轮赛事成为各支参赛队伍抓紧时间展示风采的大舞台。

  常规赛最终排名关键之战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广汇队在主场以87:106的悬殊比分,
将北区第二的位置拱手让给对方。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是北京队巴特尔-奥得捷“双塔”和新疆队科尔曼-薛玉洋“双塔”的对抗,主队外线队员发挥失常成为比赛失利的关键原因。北京队在首节投中5个三分球的时候,新疆队射手龚大明和徐国翀却没有一次外线表演,上半时北京队以54:44领先。北京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抓住新疆队的连续失误打成快攻,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奠定胜局。

  江苏南钢队以126:101轻松击败浙江万马队,取得了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从而完成了赛季常规赛主场不败的纪录。上半场南钢队以61:51领先。最后一节双方都旨在练兵,比赛很快进入垃圾时间。唐正东本场比赛拿下全场最高的47分,张成命中7个三分球。

  本赛季连续3次输给八一男篮后,云南红河奔牛队终于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中以105:76击败了对手。由于均提前晋级季后赛,在本赛季唯独对八一队未有胜绩的云南队能否填补空白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在这场比赛中,八一队篮板球输了20个,2分球投篮命中率也比对手低16%,这是他们失利的主因。云南队外援科林斯以27分22个篮板球的表现成为本场最佳。八一队得分最多的是刘玉栋,他出场29分钟拿下15分。

  吉林通钢队在主场以94:82战胜山东金斯顿队。比赛开始后,吉林队在外援罗德·格里格尔的带领下,内外线结合,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而整场比赛一直使用国内球员的山东队并没有很好地解决防守问题,不仅如此,在传接球过程中,还屡屡被对手抢断,仅上半场该队就有16次失误,而吉林队仅有5次。后两节吉林队换下罗德,比赛成了双方年轻的国内球员之间的较量。第三节比赛,双方不分伯仲;第四节山东队球员打出了一个猛烈的攻势,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左右,场上空气骤然变得紧张起来。不得已,罗德再次上阵。他上场之后,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河南队在济源市体育馆主场以102:89胜陕西队。前三节的比分分别为26:24、42:37和69:66。

  广东宏远队以110:91大胜上海西洋队。本场比赛对双方都无关大局。广东宏远早已坐定南区第二的位置,而上海西洋队也已无缘季后赛。因此,双方的比赛更像是例行公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