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昌镐有备而来 小王檄后悔中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7:53 新民晚报

  ——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围棋擂台赛花絮

  昨天下午二时,农心杯中韩主将王檄和李昌镐大决战一开战,双方落子飞快,出人意外。有记者赛后问李昌镐:为什么开局下得这么快?李昌镐坦率地回答:“今天这个布局的右边,与对王磊一局棋很相似。这是我赛前研究的布局,而且实战至黑31的下法,完全跟我准备的一模一样。所以就下得很快了,这样也可以在气势上压倒对手。”

  输棋后走出赛场,年轻的王檄有点沮丧,王汝南院长关切地询问:“这盘棋上来是不是下得有点急啊?”王檄回答说:“一上来我被李昌镐的行棋速度搞乱了节奏,下得有点急。现在看来,我是中计了。我不应该跟着对方的节奏行棋……”

  赛后李昌镐九段接受了中外记者的联合采访。在谈到赢棋后的心情时,李昌镐说:“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无法形容此时高兴的心情。”李昌镐认为在本届农心杯赛上“五连胜”中,最困难的是对王铭琬的对局,而压力最大的是对王檄之战。

  昨天下午,李昌镐九段战胜了王檄五段后,“李昌镐个人网站”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将此次农心杯赛专用棋盘棋子收了起来。李昌镐的弟弟告诉记者:“这是见证李昌镐农心杯纪录的棋具啊!我们一定要把它珍藏起来。”

  本报记者张建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