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难”找“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07 北京晚报
有“难”找“男”(图)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成都毛家湾基地备战阿尔加夫杯,她们在昨天的热身赛中,以3比1战胜了马明宇带领的一支U15男队。围绕近一段时间女足的训练情况,记者对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进行了采访。

  记者:谢亚龙今天来这里视察,在观看训练与听取工作汇报时,对女足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王海鸣:无论是训练中还是正式的工作汇报上,谢亚龙都没有对女足做出任何评价。下午我们进行了体能练习,谢亚龙一直在场边观看。

  记者:这次前来视察中国女足,是谢亚龙上任后第一次下基层,您与队员们对谢亚龙的初次印象怎样?

  王海鸣:我们都觉得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私下里他开玩笑称,是因为男足没有队伍,所以首先来看看我们女足。但我们都知道他这次前来是对女足重视的一种体现。他自己表示,由于刚刚接手工作,对女足的情况还不熟悉,来到这里的主要目的是熟悉一下队伍,听一听我们的工作汇报。明天,他就将离开毛家湾基地。

  记者:中国女足赢了马明宇的U15男队,两天前却在两场比赛中都输给了U17队,怎么看待这三场热身赛?

  王海鸣:集训中我们找男足作为陪练,主要目的是检验一下近段时间的训练成果,通过比赛考察一下队员在各个位置上的能力。输赢是次要的。我们感觉姑娘们无论是技术、身体、速度,与这拨儿15岁的男孩对抗较为适合,与两天前U17的男队员相比就明显不在一个层面上。

  记者:三场热身赛有什么收获呢?

  王海鸣:欧美女足强队在身材力量上明显强于我们,以往我们很难与之进行身体对抗。这几支青少年男队与她们有近似的地方。这种比赛,我们在身体上肯定是吃亏的,要想战胜他们,就必须有自己的特点,从速度和灵活上找机会,这也是女足需要保持的一个好风格。以后我们要坚持多找合适的男队打比赛,这将对我们与欧美强队的比赛大有帮助。

  记者:近一段时间女足的训练目的?

  王海鸣:我们这次训练主要是针对四国赛暴露出的防守问题加以解决。目前球队边后卫上的防守漏洞较大,所以这次我们专门征调了王建等3个年轻球员对她们进行考察。此外,我们还在坚持体能训练,为阿尔加夫杯积极备战。

  记者:下个月的阿尔加夫杯赛有什么目标?

  王海鸣:领导没有下达具体的名次要求。阿尔加夫杯每年都会集中一些世界一流的女足队伍,是锻炼队伍的好机会。我们主要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检查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考察各个位置的队员,为2007年世界杯与2008年的奥运会积累国际比赛经验。刘大伟

  网络编辑:张宁

  阿森纳被逼平 维拉主场失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