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没有救世主 北京女排需自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07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没有救世主北京女排需自救(图)
  昨天,在秦皇岛举行的十运会女排预赛北方赛区的比赛中,北京仙灵骨葆女排更换了二传手,用年纪更小的韩旭换下18岁的刘婷,但仍因组织不流畅,以0比3负于浙江女排。

  至此,北京女排彻底告别了十运会女排决赛圈。而更大的危险是,若不能在今年6月冲击甲级联赛资格的优胜赛中杀回来,多年的赞助将全部告吹,北京女排将濒临“灭亡”。此时此刻,我们不得不急迫地喊出:北京女排该进行大拯救了!

  北京女排两个赛季以来一直在保级,并最终在本赛季女排甲级联赛中不幸降级。开封保级战,虽然北京女排拼尽全力,但仍在客场以1比3负于河南队,降入乙级。全队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准备迎接十运会女排预赛。

  要说北京队和韩国外教不努力,市体育局领导不重视,那是不负责任的说法。全队没能做到与实战密切结合,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说实话,就连球队自己可能都没明白过来,到底是为什么?客观地说,冯坤的缺阵,的确是北京队的重大损失,而二传人才断档是多年积累的问题,靠辛满根一上来就解决不现实。韩国外教辛满根能成为韩国国家女排助理教练,绝不是徒有虚名。关键是赛前准备和技战术训练都是依照韩国特点制定的,并与中方教练组在沟通上存在问题。北京队训练已然十分艰苦,但似乎没能与实战相结合,而辛满根对其他队的情况不熟悉,也是不利的一面。

  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十运会预赛被淘汰,证明我们未能从实战出发,加强强攻、发球等专项大强度训练。培养年轻的二传手,也是当务之急。

  年轻人太多,主力二传手冯坤缺阵,这都是硬伤,但全队仍是一支潜力很大的球队,只要利用好余下的这段时间,北京女排杀回甲级联赛不是没有希望。国家队主帅陈忠和对北京队的处境也很关心,他明确表示届时只要冯坤身体恢复得不错,他肯定将冯坤、薛明放给北京队。国家二队主帅蔡斌也表示,也将把曾春蕾放归北京队,帮助北京队冲击甲级联赛。现在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北京女排需要加强实战化高强度训练。没有什么救世主,要拯救自己,就要靠全队努力、努力、再努力。(本报秦皇岛今晨专电)记者孔宁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