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场面令谢亚龙大吃一惊 从零距离到50米距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赴成都毛家湾探望中国女足途中受到众多老记及球迷追捧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新官上任后第一次出差,赴成都毛家湾探望中国女足,在国内传媒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老记们与谢亚龙更有了一段零距离、50米和视而不见的经历。

  上午,零距离

  昨天一大早,谢亚龙就在主管女足的薛立的陪同下抵达首都机场,也许足协的保密工作没有做好,机场里一下子拥来了十几位京川两地的足球记者,上任后第一次出差,就遇到中国足球记者如此礼遇,谢亚龙大吃一惊;当谢亚龙从也将同去成都的记者那里得知,成都机场有更多的当地记者正在等他的时候,他更显得有些担心。谢亚龙尴尬地承认:从上任第一天起,我就开始感到不太适应啦!这么多闪光灯都对着我一个人。

  登机后,近期曝光很多的谢亚龙很快就被乘客认了出来。一位就读于川大的女孩激动地在包里翻了一阵后竟拿出一本《99年大学英语词汇》请谢亚龙签名;一位男孩则跑过来与谢亚龙合影,拍完照谢亚龙还同埋伏在身边的老记们开着玩笑:这个年轻人叫我谢老师,我哪里敢当啊;一位连座位都没来得及找的老人,就激动地上前紧紧地握着谢亚龙的手,太激动的老人竟然语塞。小龙哥的出现着实令机舱热闹了好一阵子,在空姐的一再劝慰下,谢亚龙这才得以安稳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中,还是不时地被热情的球迷和记者打扰着,签名、合影、专访,谢亚龙的脸一直保持着招牌式的微笑。

  飞机落地后,尽管四川省足协早已有专人等候在贵宾通道,但四川当地足球记者阵容强大,由于早知谢亚龙是四川老乡,操着方言的欢呼此起彼伏,谢亚龙有些慌乱了,匆忙钻进了四川足协的小车里。从这时起,成都媒体再次上演了当年飞车追踪米卢、阎世铎的疯狂场景,从机场到四川足协安排小龙哥午餐的饭店的路上,十几辆车几十个人在追逐……

  下午,50米距离

  也许由于上午的疯狂场面,为了保证谢亚龙的安全,四川足协在下午果断地决定:记者要与谢亚龙保持50米距离。

  昨天下午3点30分,在足协副主席薛立的陪同下,谢亚龙走出了成都毛家湾基地的竹苑宾馆,谢亚龙穿上了一身鲜艳的中国国家队队服。为了避开记者的打扰,中国女足也特意更换了训练场,选择了在毛家湾最里边的一块球场。

  因为有谢亚龙的到来,女足当天的热身格外认真,一位队员还在热身训练中挂了彩。不过,站在场边的谢亚龙显得非常的安静,更多的时候他都是在默默地注视女足姑娘的一举一动。热身训练结束后,女足开始了体能练习,原以为这位田管中心出身的新主任会利用自己的特长给女足一些建议,但谢亚龙只是和旁边的薛立以及张建强低语了两句后便又陷入了沉默。下午6点左右训练结束,谢亚龙再次走出场地,而此时面对被拦在距谢亚龙50米外守候的众多敬业的记者,谢亚龙依然保持了沉默,对于记者的任何穷追猛打,他都只是淡淡的一笑。

  深夜,视而不见

  昨晚,由于得知谢亚龙、薛立将给中国女足召开一个工作会议,敬业的老记们并没有都散去,只是此时的谢亚龙已经对记者们视而不见了。谢薛二人在与女足教练队员共进晚餐后,召集了全体教练组成员、翻译开了一个长会。会议从晚上7点30分开始,一直到今日凌晨才结束。而由于时间过长,外教基斯·布伦特无法坚持,在昨晚11点半中途退场休息。

  据了解,谢亚龙此次是专门来听取每个教练的工作报告的,由于体育总局对女足提出了2008年奥运会必须拿牌,甚至必须进决赛的指标,所以他必须全面细致地了解女足的工作。为了能让谢亚龙在短时间内迅速了解女足的情况,中国足协早在几天前就已向女足教练组下达命令,从王海鸣到下面的科研教练,每个教练都必须准备一篇详细的工作报告,甚至连外教基斯·布伦特也不例外。

  谢亚龙在作最后的总结时,希望以王海鸣为首的教练班子切实负起责任来,为女足重现昔日辉煌,在2008年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多贡献一份力量。这从一个侧面暗示了王海鸣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一事,已经得到了这位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的首肯。

  本报记者 赵宝彤
大场面令谢亚龙大吃一惊从零距离到50米距离(图)
  谢亚龙(右三)在成都毛家湾基地看望即将赴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

  新华社记者 陈凯/摄

  (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