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 李昌镐14连胜韩国队6连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0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26日,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上海王宝和酒店落幕。在中韩大决战中,中国队主将王檄五段执白257手中盘不敌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韩国队完成农心杯六连霸。

  李昌镐九段在本届比赛第三阶段取得了四连胜,他本人也在本届比赛中更新了团体战的个人记录,把这一记录扩大到后人难以企及的14连胜。

  本盘棋李昌镐拿到黑棋先行,以星小目开局,王檄五段以二连星应对。布局至51手告一段落,李昌镐的黑棋形势开始占优。

  黑69手开始暂时放下下边抢攻左下白棋,在走厚中央的同时,一举把白棋完全封锁。下边无法放弃,王檄五段做活下边时次序又有些问题,不仅中央的3子死了,黑棋在中腹又围出巨空。黑棋的优势更加明显。

  王檄第92手关键的地方又没把握好,待李昌镐九段于95手镇住以后,中央黑模样成空已定,白棋几乎没有了希望。

  最后阶段李昌镐引爆预先埋好的“地雷”,在白棋左上角做出劫活,通过打劫吃掉了左边白7子,确立了盘面20目以上的优势。在形势已经无法挽回的情况下,王檄五段顽强地拼到257手才投子认输。

  韩国队获得1亿50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相当于15万美元。李昌镐本人5连胜的连胜奖金为3000万韩元,对局费1500万韩元,再加上冠军奖金分成,他参加本届比赛收入将可达到8000万韩元。(生活报)

  作者:夏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