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惊现罢赛风波 巩晓彬率队一怒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0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5日晚,在古城西安举行的CBA联赛第38轮比赛中,陕西队99比84战胜了山东队,但这两支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北方球队竟然上演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罢赛风波”。

  在比赛的第二节进行到7分41秒时,山东队成志明篮下进攻,陕西队刘敬彬在防守时有一个肘部动作,成志明的鼻子立刻出血。双方球员很快就纠缠起来,成志明冲上前劝解的盖茨骂骂咧咧。看台上的球迷纷纷向场内扔杂物,同时辱骂山东队队员。巩晓彬和山东队替补
队员和看台上球迷理论,但球迷仍然咒骂队员,并扔杂物。比赛现场一片混乱,此时,只见主教练巩晓彬大手一挥,以安全难以保证为由,招呼队员离开场地来到过道中。

  大约7分钟后,山东队重新回到场地,成志明罚球,这场风波暂时宣告结束。

  实际上第一节比赛中双方火药味就很浓,陕西队后卫梁伟和山东队后卫王刚多次发生摩擦,当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01秒时,梁伟在王刚高速突破时失去位置,但他用腿顶在了王刚腰上,王刚痛苦倒地。梁伟被判技术犯规。

  按照《中国男子篮球2004~2005赛季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36条规定:“比赛中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不服从裁判员的判罚或以其他理由进行纠缠,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超过五分钟一律按罢赛处理。给予罢赛俱乐部罚款100000元,扣发联赛经费,取消该队注册资格,取消该队教练员注册资格,并赔偿由此给联赛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生活报)

  作者:孙晓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