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日报:火箭球员交易得与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02 黑龙江日报

  在本赛季球员交易截止日,火箭队再次在球员交易上做出了大动作,与尼克斯和雄鹿两队进行了两笔涉及到6名球员、两个选秀权的大交易。交易具体情况是:用甘尼斯和两个次轮选秀权,从雄鹿换来了控球后卫麦克·詹姆斯和中锋岑登·汉密尔顿;将大前锋泰勒送到尼克斯,从尼克斯得到了大前锋温·贝克和控球后卫诺里斯。接着火箭又宣布放弃短工斯特里克兰。

  在球员交易截止日进行如此大的交易,在火箭队历史上是少见的,他们这样做肯定有他们的道理,不妨分析一下火箭交易的得与失。

  詹姆斯提升控卫质量

  詹姆斯是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所青睐的球员,他本赛季打了46场比赛,投篮命中率高达44.4%(三分球近39%),场均得11.4分、3.9次助攻和0.9次抢断。进入2月份后,詹姆斯的各项数据都有上升,在雄鹿最近的5场比赛中,詹姆斯每场拿12.6分、4.6次助攻,数据很抢眼。

  詹姆斯不但擅长发动快攻,而且外围投篮颇有准星,道森换来詹姆斯的最大心愿就是在苏拉因伤缺阵时,火箭能从他那里获得激情。如果詹姆斯能够迅速适应火箭的配合,他将成为苏拉的第一替补人选,他全面的球技会提升火箭控卫位置水准。

  更关键的是,詹姆斯上赛季曾在活塞队打过球,并助活塞队夺得了总冠军,“永远不能低估一颗冠军的心”,汤帅的这句话用在詹姆斯身上也许很合适。

  火箭更衣室内本赛季气氛不是太好,火箭总经理道森显然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所以,他再次换来了诺里斯。这家伙虽然球技不怎么样,在尼克斯队充当马布里的替补,场均只得2.6分、1.1次助攻,但他搞活场上和更衣室气氛有一套,是火箭的活宝。当初他被送走后,火箭全体队员还用戴黑箍的形式和球队对抗。现在诺里斯重新归来,火箭球员们肯定会欢迎他的。

  泰勒换“酒桶”是商业需要

  当霍华德崛起,帕吉特找到准星后,只攻不守且本赛季工资高达900万美元(下赛季1000万美元)的泰勒走人是早晚的事。作为霍华德的替补,这样的薪金太奢侈了。

  火箭用泰勒换来诺里斯(年薪420万美元)和温·贝克(385万美元)后,他们下赛季结束后合同就到期,届时火箭将有1000万左右的薪酬空间,这对于和姚明续约非常重要。

  泰勒换来的是一双“垃圾”球员,贝克整天沉醉于酒杯中,状态越来越差,本赛季场均只出战8分钟,投篮命中率仅34%%,得1.4分,抢1.5个篮板。

  今年30岁的老家伙汉密尔顿,本赛季只出战16场,场均得3.2分、2.6个篮板,完全是詹姆斯的搭售品,只能充当火箭的“炮灰”,当姚明和穆托姆博犯规较多时,他上场打一会儿,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

  火箭的风险

  他们虽然得到了詹姆斯,但送给雄鹿的两个选秀权有点可惜,如果火箭用这两个选秀权挑选到好的新秀,将是一笔宝贵财产。

  虽然大前锋位置减轻了负担,但形势并不乐观。霍华德在面对比他矮的大前锋时,还能有些作用,但当他面对邓肯、加内特这样的球员时就不行了。

  威瑟斯庞受身高和年纪限制,基本起不到作用了,新换来的贝克更不敢指望,大前锋仍是火箭的软肋。

  控卫人员有些过剩,裁掉“短工”斯特里克兰是个明智选择,这个位置范甘迪会用苏拉、詹姆斯、沃德,巴瑞特和诺里斯只能待在板凳上。

  除詹姆斯外,火箭得到的其他球员基本都派不上大用场,火箭整体实力并没有得到提升,最大的利好是为了今后留住姚明腾出了些薪资空间。(生活报)

  作者:本报特约撰稿 鲁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