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缺口”3.7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02 黑龙江日报

  日前,各俱乐部坚持中超联赛推迟,其实是为了给招商引资争取更多的时间。去年,中国足协公布的中超收入预算是1.4个亿。实际上,去掉给各个俱乐部的分账、税费外;足协的分成、中介公司、联赛运营费等多方的款项大约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也就是说,只要主副赞助商出资达到5000万人民币,足协就可以度过中超第二年。

  本赛季,目前中超联赛除了佳能和恒源祥等副赞助商的多年垫底合同约2000万人民币
外,还有上海文广集团的20003000万转播费收入。实际上只要再找1000万左右,就可在不给各个俱乐部分配红利的情况下达到收支平衡。

  根据以往的经验,俱乐部的薪水、客场训练费、场租、安保费用等各方面的支出加起来也大约是4000万。乘以14支中超球队来计算,所有球队加在一起需要5.6亿人民币赞助才能初步与足协在中超规则制订时强调的收支平衡接轨。

  14支中超球队按照去年同期的球场广告牌广告、副赞助商和球票广告这三项加在一起的招商额不会超过2.5亿。这些收入距离中超蓝图所描绘的温饱线———6.2亿(中超元年预算总收入中足协提留部分6000万+14家俱乐部的4000万温饱线总收入5.6亿)相差3.7亿。也就是说有3.7亿的支出,需要俱乐部的背后公司自己掏腰包了。(生活报)

  作者:董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