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超龄限额为难上海女足 六国脚如何"痛下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35 新闻晨报

  足协的“超龄限额令”如同黑色幽默。中国足协规定:女足各队只能限报五名1980年1月1日前出生的超龄队员参加全运会,一经报名,比赛中途不能更换其他队员。

  这意味着,正在成都集训的现役国家队队员潘丽娜、白莉莉中的一个,很有可能将不能代表上海SVA队参加今年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女足比赛。据林志桦介绍,目前上海队中有六名超龄球员。

  其中包括两名司责中后卫的主力队员高红霞和孙琦敏。高红霞曾经参加过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孙琦敏爆发力强,类似于男足队员范志毅,这两人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在目前上海队门将实力稍弱的情况下,她俩将构筑上海队的防御“长城”,令主教练难以割舍。

  左边卫王静霞也参加过1999年女足世界杯,目前在这个位置上还没有别的队员可以替代她,她也一直是上海队的首发队员。

  中场组织者潘丽娜参加过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目前是国家队在这个位置上的核心球员,但在上海队中浦玮可以替代她的位置,另一个是年轻队员张颖也可以打她的位置,张颖也是现役国家队队员。

  前卫白莉莉参加过2003年女足世界杯,目前是现役国家队队员,但是最近在国家队比赛中受过伤,而且状态似乎不如在上海队中表现好,但是她一直是林志桦手中一枚重要棋子。

  前锋肖燕,被前上海队主教练马良行喻为“金左脚”,女足中擅用左脚的不多,她伤愈复出后,在2004年的全国联赛中被评为最佳球员。

  这六名老队员人人脚下有活,舍弃哪个教练都心痛。在“痛下杀手”前,林志桦曾经兜着圈子试探过王静霞。还没等林志桦挑明,她眼泪就花花直流。毕竟是老队员,随后她在训练笔记里写道:不管最终能否入选,我还是想每天努力训练,用我的行动告诉年轻的队员,珍惜你在上海队的位置。近日她外公不幸病故,今天开追悼会,她依旧没有回家奔丧,坚持训练。林志桦说到这,他自己的眼圈也开始红起来,内心又被折磨了一遍。根据上海女足各位置队员的情况,目前最有可能被割舍的是潘丽娜或者白莉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