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主帅?队员?球迷? 谁点燃了CBA的火药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25 上海青年报

  新闻回放

  记者百度获知,25日晚在杭州进行的CBA浙江万马同上海西洋大鲨鱼队的比赛进行得“火星四溅”。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上海男篮老将章文琪推倒了万马队员周鑫,裁判立刻将其逐出场外,章文琪不服,并和愤怒的杭州球迷发生了摩擦,场面一度混乱。失去了大将的上海队士气大损,早早就大比分落后。最终万马以99比84成功复仇。赛后甚至传出了章文
琪当时朝球迷竖起中指的消息。

  无独有偶,在古城西安,陕西主场与山东队比赛的第二节,因为球员冲突,看台上的球迷纷纷向场内扔杂物,同时辱骂山东队队员。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招呼队员离开场地来到过道中,比赛中断时间长达7分钟之久。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经历了一场风波的上海男篮昨天已经来到东莞,备战今晚与广东的比赛。目前篮协的处罚文件尚未发下,章文琪能不能继续出赛也不得而知,但章文琪早已平静下来,他表示,原本想稳稳当当打完本赛季剩下的比赛,没想到却出现了这种麻烦。

  据章文琪回忆,当时他和周鑫在争夺篮板时有些身体接触,结果裁判判了浙江队球员对达沃尔犯规,此后周鑫上来对他说了些挑衅的话,他就推了对方一把,没想到周鑫一下子就飞了出去。“上一场浙江在主场赢了八一,我知道他们士气非常高,但这也让他们球员在场上的小动作有些肆无忌惮。”章文琪说,“当时周鑫这种表演谁都看得出,但裁判还是把我罚了出去。其实有些裁判一个赛季来一直对我们队很不公平,大家心知肚明,但昨天的一些判罚太离谱了,你看我们的刘炜,吃了对方多少小动作,裁判愣是一个都不判,结果刘炜急了,稍微有一个动作,裁判马上吹了他犯规,这种事你说气不气人。”

  章文琪同时告诉记者,场边的浙江球迷表现出来的素质也让人不敢恭维,当他被罚下后,全场浙江球迷就开始对他谩骂,走过过道时,许多球迷还对他吐口水,有个球迷跳下看台拉着他不让他离场。结果章文琪在保安的护送下迅速离开体育馆,然后马上打车回了宾馆。据现场的上海男篮球员回忆,当时许多浙江球迷冲着他们的替补席吐口水,包括教练和球员的衣服上有许多球迷的唾沫星子。

  另一件怪异的事是浙江现场的DJ居然大喊“打死他”,而刘炜则朝DJ做出闭嘴的手势。刘炜表示,“现场DJ到底说些什么我是听不懂,我只知道他这样说只会煽动球迷的情绪,让他们更火爆。所以我让他闭嘴,别再说这些煽动性的话。”同时刘炜也表示,裁判也是挑起这次事端的重要因素,“作为球员,我们不大好评论裁判,浙江队球员的小动作非常多,但正是裁判一些高明的判罚纵容了场上的一些小动作。作为我来说,又不能做什么过激的动作甚至表情,最多只能冲着裁判笑。”说到这,刘炜一阵苦笑。

  浙江万马:没证据不上诉

  就在沪浙之战赛后,有球迷告诉杭州媒体,章文琪在离场时冲着观众席竖起了中指,“很多人看见了他的那个动作,我们都能证明,一个球员作出这种动作,他的素质也太低了。”

  与章文琪发生摩擦的浙江球员周鑫倒是显得很平静,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淡淡地说,“可能场上攻防过于激烈,之前我们就有次争执,不过动作不大,感觉他还是不太冷静。”

  同时浙江俱乐部也准备淡化此事,领队杨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俱乐部并不打算就章文琪向球迷竖中指的事向篮协上诉,“并没有录像可以证明章文琪的动作,所以上诉也没有任何结果。”以前广东客场打上海时,有超过20个球迷看见朱芳雨在替补席上向上海球迷竖中指,结果事情还是不了了之,而解决这些不良事件的关键除了球员素质外,裁判和球迷也应该自我反省一下,谁点燃了CBA的火药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