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中国包揽四冠 男单打破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中国乒乓球队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包揽了四项冠军。王励勤夺得男单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得男单桂冠。张怡宁击败王楠继续担当“女乒一姐”的角色。男、女双打冠军被孔令辉/王皓、郭跃/牛剑锋获得。

  中国队7名参加男单的选手只有王励勤、马琳闯进半决赛。半决赛中,王励勤与波尔的对决是一大看点。在四年前的46届世乒赛上,波尔在男团1/4比赛中成功击败了王励勤,导
致后者无缘男团半决赛和决赛。面对近来表现不错的波尔,王励勤打得非常有耐心。他成功地抑制了波尔抢手上手。4∶1,王励勤轻松胜出。马琳半决赛的对手是此前淘汰王皓的罗马尼亚人克里桑。马琳4∶0轻松拿下对手。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二名的中国选手中进行,最终王励勤以4∶1击败马琳取得他第九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后者仍然保持着取得12次乒联巡回赛冠军的纪录。

  女单半决赛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张怡宁4∶0战胜牛剑锋,王楠4∶1击败郭跃会师决赛。在这场被人们看作是“女乒一姐”之战中,张怡宁以4∶1夺获得女单冠军。

  女双决赛,实力明显占优的郭跃/牛剑锋没有给爆冷战胜张怡宁/王楠的匈牙利组合巴托菲/托特任何机会,她们以4∶0问鼎女双桂冠。男双决赛,孔令辉/王皓4∶1战胜奥运会男双冠军马琳/陈玘。获得了奥运会后两人首个大赛的男双冠军。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