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金德荷兰拉练一个月后 依然要踢中国式足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33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文宋洋/摄

沈阳金德荷兰拉练一个月后依然要踢中国式足球(图)
  库夫曼第一次以金德主帅的身份来到沈阳。今报讯昨天16:08,在荷兰进行了一个月海外拉练的沈阳金德队返回了沈阳,在机场,金德队新任主教练荷兰人库夫曼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库夫曼也第一次以金德主教练的身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要给金德队灌输的是中国式的足球,是一种适合中国球员的战术打法。年轻代表希望

  这已经是库夫曼第三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中国是在我担任沙特队教练期间前往成都,第二次今年年初来沈阳出任顾问。”库夫曼说,“这次是第三次,我的身份已经变成了金德队的主教练。我对中国的印象非常美好,我也相信我会在这里取得成功。”谈起通过和金德队这一个月时间的接触,库夫曼表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支球队非常年轻,年轻代表着希望。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教给我的队员很多东西,他们的接受能力非常强,这就是年轻人的优势。球队里的小伙子们每个人都很有特点,像个子不高但是非常灵活的于贵君,他的技术非常好,在我的眼里他很像巴西的小罗纳尔多。”

  金德队要踢中国式足球

  当被问到是否会将荷兰全攻全守的战术打法移植到金德队身上时,库夫曼摇头说:“不,不是这样的,我并不认为荷兰足球的打法一定适合中国球队。我认为最适合一支球队的打法就是最好的打法,中国人应该有适合自己的打法,我要教给金德队的也是适合中国人的中国式打法。”紧接着库夫曼解释说:“通过执教沙特队和执教金德队的这段时间,我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有了一定的了解,我觉得中国人的特点是灵活、速度快,但是身体方面和欧美球队还要差一些,这就要求中国队不能完全模仿欧美球队的战术打法。中国球队更应该强调快速、整体,这样才能发挥特长弥补不足,当然要想踢好中国式的战术并不是简单说说,这需要时间。”

  中国联赛肯定会渡过难关

  在谈起目前低迷的中国联赛时,库夫曼说:“我从一些媒体上看到了关于中国联赛在去年陷入困境的报道,任何联赛的发展都遇到过这样那样的问题,在荷兰联赛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不过我相信中国联赛会渡过难关的。我感觉联赛暂时的低迷不会影响到我在金德队的工作,我想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中超联赛的危机很快就会度过。”

  新闻链接:百度一下(http://www.baidu.com)库夫曼,相关文章3080篇。库夫曼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曾任荷兰国家队右后卫。2002年,库夫曼随曾担任过范加尔助手的范德林姆一同来到沙特国家队执教,范德林姆成为沙特队的主教练,而库夫曼则成为第二号人物。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