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注“农心杯”围棋赛 “石佛”金身难破,韩国队六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34 大连晚报

  关注“农心杯”围棋赛 “石佛”金身难破,韩国队六连冠本报记者 孙卫东

  “农心杯”似乎是专门为韩国“石佛”李昌镐九段而设立的,因为昨天在上海结束的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李昌镐最后一战与中国队的王檄五段交手中盘获胜,完成了此项比赛的六连霸,他个人也在本项赛事中创造了14连胜新纪录。

  在此前,韩国队的形势并不是很好,阵中主将只剩李昌镐一人,而中国队还有罗洗河九段、王磊八段和王檄五段,日本队则剩下张栩九段、王铭琬九段。但在战胜另外4人后,李昌镐迎来了和王檄的最后一战。

  李昌镐九段昨天拿到黑棋先行,以星小目开局,王檄五段以二连星应对。从比赛中看,李昌镐九段对布局准备非常充分,即使局部战斗似乎他也已经事先研究过了。反观王檄五段则有些准备不足,时间很早就用完了。李昌镐还是坚持了他的落子如飞特点,他的判断也非常准确。进入中盘,王檄在下面的战斗中出现失误,他未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搅乱李昌镐局面,在关键的地方又没把握好。待李昌镐将王檄的局势镇住以后,王檄所执的白棋没有了希望。在形势已经无法挽回的情况下,王檄五段还是顽强地拼到257手才投子认输。从而,李昌镐以五连胜结束了本次“农心杯”围棋赛,为韩国队夺取冠军。这场比赛也让王檄看到了与世界最强棋手间的差距。

  李昌镐九段从“农心杯”第一届比赛开始参赛,并且保持一届也没有败绩,以14连胜打破了由聂卫平九段保持的团体赛11连胜纪录,创造一项新纪录。

  据悉,韩国队获得本届三国围棋擂台赛冠军,夺取了1亿5千万韩元的冠军奖金(相当于15万美元)。李昌镐九段本人5连胜的连胜奖金为3000万韩元,对局费1500万韩元,再加上冠军奖金分成,参加本届比赛收入将可达到8000万韩元,相当于在韩国国内拿几个大棋战冠军的收入了。

  作者:本报记者 孙卫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