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都送不走这尊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谁都送不走这尊佛(图)
  图片说明:李昌镐对名利已经看得很淡了(本组图片均由张登伟摄)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钟宁)昨日下午,年轻的中国主将王檄五段投子认输,成全了李昌镐九段在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创造的新神话,韩国队也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六连霸,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王檄是本届擂台赛第五个倒在李昌镐手下的中、日棋手。这个结果将石佛在农心杯赛上的不败战绩延续到创纪录的14场,也使一度濒临绝境的韩国队最终第六次捧起冠军奖杯。帮助韩国队上演农心杯赛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惊天大逆转的同时,李昌镐还收获了3000万韩元的连胜奖。

  在昨日的比赛前,李昌镐没有和王檄交过手。但是,石佛打破了在以往有些比赛中怕生的怪圈。此役李昌镐执黑先行,布局王檄猛捞实地,而黑棋在左下方形成了可观的模样。随后双方转战左下角,王檄没有看清黑棋的反击手段,当白棋转而在下边腾挪时,黑棋先手封锁住了左下角的白棋,并在外面形成厚势,从而一举取得优势。劣势之下,王檄苦苦追赶。破掉黑棋下边的空之后,白棋又努力侵消黑棋中腹的模样,然而还是被李昌镐围起了大约50目的巨空。石佛赛后说,这时他已经感觉比较好下了。此后,李昌镐又在左上角的白空中做出一个劫活,并利用这个劫吃掉了左下的7个白子,至此黑棋盘面已经领先20目以上。王檄一直顽强坚持到小官子阶段,至257手才投子认输。第六届农心杯全纪录第1局三村智保胜韩钟振第2局周鹤洋胜三村智保第3局 周鹤洋胜安达勋第4局 周鹤洋负高尾绅路第5局 刘昌赫负高尾绅路第6局彭荃胜高尾绅路第7局 彭荃负崔哲瀚第8局赵治勋胜崔哲瀚第9局 罗洗河胜赵治勋第10局 罗洗河负李昌镐第11局 李昌镐胜张栩第12局李昌镐胜王磊第13局 李昌镐胜王铭琬第14局李昌镐胜王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