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佛”笑傲擂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在上海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主将王檄五段执白中盘不敌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石佛”不仅取得了他在本届比赛上的五连胜,将农心杯累计连胜记录扩大为14场,而且力助韩国队在该项赛事中实现六连霸。

  李昌镐昨日执黑先行,以星小目开局,王檄则以二连星应对。序盘阶段双方都落子如飞,前20多手只花了几分钟。李昌镐的黑棋在中央下得很厚,并以此为背景在上边开拆,形
势略占优势。随后,李昌镐又暂时放下下边抢攻左下白棋,在走厚中央的同时,一举把白棋完全封锁。而王檄做活下边时次序又有些问题,让黑棋连回本来已死的一子。不仅中央的3粒白子死了,而且黑棋在中腹还围出巨空,这样一来王檄的形势已经落后不少。此后,李昌镐又在左上角的“白空”中做出一个“劫活”,并利用这个劫吃掉了左下的7个白子,至此,黑棋盘面已经领先20目以上。王檄一直顽强坚持到小官子阶段,至257手才投子认输。

  战胜王檄后,李昌镐在本届比赛第三阶段上海站已取得了4连胜,他还先后将张栩、王磊、王铭琬等一干中日名将斩落马下,再加上第二阶段时战胜的罗洗河和前几届中的表现,李昌镐已经在本届比赛中将团体战的个人连胜纪录扩大到后人难以企及的14连胜。

  韩国队夺取本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冠军后,拿走了1亿50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相当于15万美元)。李昌镐的个人收入也非常可观,5连胜的连胜奖金3000万韩元,对局费1500万韩元,再加上冠军奖金分成,他参加本届比赛的收入将可达8000万韩元。

  (记者 胡敏 见习记者 周圆)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