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王檄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 我该考虑结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52 重庆晚报

  战胜王檄后,“石佛”李昌镐在农心杯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昨天赛后,李昌镐依旧“酷酷”的表示:“不知道怎么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所幸每盘棋结果也都不错。如今卸下了心中的包袱后,我的心里平静一些了。至于下一步的目标,我要在结婚这个老大难的问题中,多下点功夫了。”

  对于此次在上海取得四连胜的总体评价,李昌镐认为,从心情来说,昨天对王檄一
战的压力最大。而从棋的过程上讲,与王铭琬的对局最困难。此前曾有李昌镐“怕生”一说,而且他自己也承认与从未谋面的棋手比赛胜率不高。但昨日面对第一次交手的王檄,从盘面上看,李昌镐似乎准备得颇为充分,对此,他只是谦虚的表示:“他(王檄)在布局阶段出现严重失误,好像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

  在来上海之前,李昌镐的战绩为1胜5负,而且还在韩国国手战中被崔哲瀚“剃了个光头”,使得“李昌镐已进入低潮期”的论调开始在围棋界盛传。然而,在本次农心杯上海阶段的出色表现又显示出他的状态出奇的好。对此,李昌镐解释道:“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状态好,但在国手战中却连输三盘,说明对手的实力提高了,对我的自信心也是一个打击。不过,这次在农心杯上的四连胜,正好可以增强信心。”

  谈到中韩围棋的差距,李昌镐认为,其实中韩棋手水平非常接近,只要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上的经验再丰富一些,会取得不错的成绩。李昌镐还特别提到了即将开战的应氏杯决赛,“崔哲瀚最近气势非常盛,但他不像李世石有过多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经验,而常昊在世界大赛上的经验非常多,这将是一场难以预测的大战。”

  当李昌镐在国内遭受三连败时,韩国国内有棋迷开始呼吁李昌镐应该早点结婚。谈到这个问题,始终面无表情的“石佛”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羞色:“结婚和状态没有必然联系,但是现在我的确要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并会多下点功夫。”

  记者 胡敏 见习记者 周圆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