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御用裁判” 料理米兰“家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23 东方体育日报

  为米兰德比这样的比赛选择裁判向来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为了“避嫌”,意大利足协把最大的一张王牌——光头主裁判科里纳派到了都灵的阿尔卑球场,尤文与锡耶纳之间的比赛总被人误解为“一家人之间的较量”,现在榜末球队积分咬这么紧,足协自然不希望在裁判问题上让球迷抓住把柄。

  剩下的裁判中,符合“有高超的执法能力、与两个米兰不沾亲、不带顾、没有在周中
参加欧洲比赛执法”三大原则的人选只剩下德桑蒂斯。

  去年11月8日,也就是国际米兰遭佛罗伦萨逼平、打出10轮联赛第8场平局的那天,国际米兰球迷齐声声讨的人就是主裁判德桑蒂斯。比赛中,德桑蒂斯准备给坎比亚索掏黄牌时,斯坦科维奇站在一边讽刺地鼓掌,结果惹怒了德桑蒂斯,直接出示红牌将塞黑人罚下,这个镜头后来在米兰电视台反复播放,球迷的怒火迟迟不能得到平息,但意大利足协最终的定性站在了德桑蒂斯一边。

  罗马主席森西曾经有一句流传至今的名言:“所有裁判都是尤文的人”,其中尤以“德桑蒂斯”与“尤文”共同出现在新闻中的次数最多。或许是忌讳于媒体上频繁出现的“德桑蒂斯是尤文御用裁判”的传闻,意大利足协在指派裁判时都竭力避讳让AC米兰遭遇德桑蒂斯。

  如果说资历,在科里纳之后,德桑蒂斯和帕帕雷斯塔都可算佼佼者。其中前者还一度被传说为光头主裁的接班人。但上赛季牵扯出的“假球事件”让德桑蒂斯的前途一片黯淡。去年7月份,被确认参与赌球并控制比赛的帕兰卡、加布里埃莱两位裁判已经被清理出意大利裁判队伍,但根据部分当事人透露,德桑蒂斯也不“干净”,虽然最后并没有证据证明德桑蒂斯与这些黑哨同流合污,但意大利足协和欧足联为了“名声”,还是取消了德桑蒂斯执法奥运会的机会。

  作为意大利足协“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德桑蒂斯其实对“米兰德比”并不陌生,2003年10月6日,国际米兰在主场1比3不敌AC米兰,主裁判就是这位老兄,当时输赢双方都对他的表现表示满意,至于现在,尤文与AC米兰争冠军的大背景、3个半月前与国际米兰闹得不愉快、去年假球事件给他心理上投下的阴影都可能对他后天凌晨在梅阿查球场的表现产生影响。

  作者

  :特约记者 凯凯(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