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联赛杯利物浦不愿错失机会 切尔西要用冠军遗忘悲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13 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点,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将在切尔西和利物浦一战之下决出最后归属。由于这是英格兰足坛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更因为有欧洲联赛本赛季最强悍的切尔西参与其中,使得原本并不吃香的联赛杯决赛,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究竟是“联赛杯之王”利物浦继续发扬传统,第8次捧起联赛杯冠军?还是切尔西一洗两连败颓势,拿下自己本赛季的第一樽冠军奖杯,并继续向“三冠王”目标进军?苏格兰
加迪夫千年体育场将见证这“第一冠”的诞生。

  切尔西:用冠军遗忘悲伤

  过去一周,切尔西很倒霉。一周之内先后在足总杯和冠军杯中的两场失利让“斯坦福桥王朝”面临本赛季以来最大的危机。在“四冠王”梦碎之后,“切尔斯基”失去了过去半年以来高歌猛进的势头,而接下来还有更多的挑战将考验他们看上去已经不那么强大的神经。

  不过切尔西人却更愿意把即将到来的联赛杯决赛看作是一次契机,队长特里在回到伦敦后表示,联赛杯冠军虽然不那么被看重,但对现在的切尔西来说却是一次绝对不能错过的登顶机会,“在纽卡斯尔和巴塞罗那的失利,让很多人开始怀疑我们这个赛季会不会一无所获,但在苏格兰,我们要证明剩余的冠军奖杯依然属于我们,我们还是那支不可战胜的强大蓝军。”

  蓝军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阵容的残破,事实证明在失去鲁本之后,球队的攻击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虽然他们的防守在巴萨的攻击之下被证明已经做得足够好,但失去锐利的进攻,尤其是在联赛杯这样一场决出胜负的比赛中,蓝军的取胜机会已经被大打折扣。更何况,为了确保接下来依然稠密的赛程,穆里尼奥可能会选择让达夫也好好休息。

  利物浦:唯一冠军不容错失

  虽然在冠军杯上晋级前景光明,但利物浦人非常清楚,联赛杯可能是他们本赛季唯一可能取得的冠军奖杯。而且从历史上7次夺冠的经历来看,红军在联赛杯中的运气总是不错,相比切尔西和阿森纳的两次夺冠,以及曼联可怜的一次联赛杯冠军经历,红军才是真正的“联赛杯之王”。

  冠军杯上缺少杰拉德、阿隆索和莫伦特斯,缺少进攻武器的红军依然在主场打进德国球队三球,这给了主帅贝尼特斯足够的信心。而且最关键的是杰拉德将出现在加迪夫千年体育场,虽然此前曾两次与球队一起品尝了联赛杯冠军的味道(2001年和2003年),但那时候的杰拉德还只是普通一兵,“以队长的身份和球队一起赢得冠军,是我儿时的梦想。现在我终于得到了实现这一梦想的机会。事实上我们的球队在加迪夫球场的运气总是特别好,在那里我们赢得了很多比赛,希望这样的好运在我们面对切尔西这样强大的球队时依然可以延续。”

  虽然同样伤兵众多,但利物浦最大的财富是高昂的士气和充沛的体能。杰拉德和莫伦特斯都没参加冠军杯赛事,而且相比切尔西他们在过去两周内只打了两场相对比较轻松的比赛,而对手则进行了三场场场要命的艰苦比赛,其中尤其是对纽卡和巴萨的比赛,切尔西都一度以10人甚至9人面对对手的完整阵容,主力球员的疲劳已经达到了可以忍耐的极限。本报记者刘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