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谁都没有退路 国米不败与塞黑之梦是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13 重庆晨报

  仅仅从“259”这个数字就可以看出,这可能是历史上最悠久的一对德比兄弟的对话。而且因为他们拥有同一个主场,拥有更加接近的名字,所以他们的“德比大战”可能才是最纯粹的。而这样的争夺,事实上不需要任何的渲染或者炒作,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形容:“即便是把这两支球队放到一个空无一人的球场比赛,他们依然会拼个你死我活。其实他们之间并不存在太多的仇恨,但仅仅因为‘米兰’这个名字,他们就必须战斗到最后一滴血。”

  终结国米不败

  虽然是在主场作战,但唯一的意义也只是将“圣西罗”的名字换成了“梅阿查”,因此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对这对“同胞兄弟”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也因此近来状况更加不错的AC米兰似乎更应该在比赛中获得优势。

  在冠军杯客场战平波尔图后,国米本赛季征战各类比赛的不败记录已经上升到37场,18胜19平,堪称本赛季欧洲顶级联赛的最大“奇迹”。究竟谁来终结国米的不败记录?至少从赛程来看,就是本场比赛的AC米兰以及4月17日将主场设擂的尤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米兰德比”最近5次决出胜负的交锋中,获胜的全部是AC米兰,而国米赢得德比胜利则是在三年之前。

  国米的冠军希望

  曼乔一直坚持国米还有夺取联赛冠军的机会,原因一是他们之后的对手弱队多强队少,原因二就是他们还有主场迎战AC米兰的机会。

  目前国米在积分上落后AC米兰11分,如果取得胜利将把积分差距缩小到8分,这的确是一个还有追赶机会的差距。毕竟在板凳深度不如国米的同时,AC米兰未来的比赛任务和同城兄弟一样繁重,更何况他们的核心球员舍瓦至今还在伤兵名单中。至于尤文,伤病情况让他们的持续作战能力不如国米,假如国米能在客场击败尤文,意甲冠军的悬念很可能从现在的“双雄会”演变成“三国演义”。不过必须强调的一点是,假如国米不能在本场比赛中击败AC米兰,他们本赛季的冠军梦也基本上可以宣告破灭。

  塞黑人的德比梦

  作为国米的绝对主力,塞黑人斯坦科维奇的一个梦想就是赢得一场“意甲联赛德比战”的胜利。

  在1999年转会意甲拉齐奥后,斯坦科维奇在2000年的3月25日拉齐奥击败罗马的德比战中没有出场,而从那以后,4年来拉齐奥都没有取得过德比的胜利。斯坦科维奇2004年1月冬季转会期间加盟国际米兰,周日的比赛将是他的第三次米兰德比。第一次是刚刚加盟国米之后,在2004年2月22日03/04赛季意甲第22轮国米2:3负于AC米兰,去年10月25日意甲第7轮经历了第2次米兰德比,当时双方0:0收场。

  究竟是塞黑人的“德比噩梦”继续缠绕国米,还是他冲破瓶颈赢得一次对他和球队而言都至关重要的“德比大战”,也许会成为本场比赛一个有趣的焦点。本报记者刘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