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身输给十运队 老马小范全光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07 东方体育日报

  “你们这是在踢什么球?以为自己还小啊?会不会动动脑子啊?再这么踢,怎么去打中超啊?!”范志毅一脸怒火,冲着面前的所有中邦队员大声地吼着。

  这是发生在昨天上午,中邦队与上海十运队热身赛半场休息时的一幕。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邦队队员因为在一次防守中出现漏洞,被对手利用反击打进一球。而且,不只是这个丢球,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邦队无论是在中场的控制、中后场的防守等各个方面,都令
在场边指挥比赛的主教练马良行恼怒不已。而在前45分钟的比赛中,主教练马良行更是多次站到了球场边,大声地训斥中邦队员,纠正他们的错误动作。

  一球落后于平均年龄比自己队伍小好几岁的上海十运队,在场地另一边督战的范志毅也很不开心。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跑过来,大声地训斥起坐在板凳上休息的主力队员:“你们会动脑子吧?以为自己打上中超了,就很牛了是吧!球怎么传的,怎么老是丢?防守是怎么搞的,同等的机会,总是让人家小孩子抢到?!”看着范志毅对主力队员发火,马良行便叫来其他替补队员,所有队员都围在范志毅的身边,接受他的训斥和教育。

  末了,马良行还补充说:“小范说的,你们都听下去。处理球的时候,多动动脑筋。同等的机会下,你快一点,不就抢到球了吗?进攻的时候中场为什么不压上,为什么第二落点总是争不到?防守的时候整体退防,就地逼抢,延缓对方的进攻节奏。这么简单的攻防转换,难道不会吗?平时训练的东西,都没记住啊?!”

  在下半场开始临上场前,范志毅强调说:“下半场动动脑子,别给我再瞎踢了!”

  尽管骂了队员们一番,但脱下外套准备上阵的范志毅还是开了句玩笑:“我是从非洲来的啊,怎么这么冷啊!”原来,范志毅在球裤里套了一条黑色紧身裤,所以他自称是从非洲来的。替补上场的不仅是范志毅,还有申思和迪迪尔。外援班宁和迪迪尔由于上午要参加体测,便缺席了上半场的比赛。

  范志毅、申思和迪迪尔上场后,中邦队在场上的形势果然得到了明显改观,尤其是在进攻上。在一次任意球和一次边路传中中,中邦队都差点取得进球。

  尽管最后的比分没有改变,主教练马良行还是肯定了大家在下半场的表现。不过,终归是输了球,而且整场比赛的表现并不令马良行满意,所以,赛后他“惩罚”起了队员:所有队员一律跑圈,打比赛的少跑,没打比赛的多跑。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上海国际队的小将于海和郑涛出现在了十运队的首发阵容中,而且表现都很出色。不过,打满全场的郑涛似乎更幸运一些,因为,于海在下半场浪费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主教练可可维奇有些生气,将他换下。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