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棋后王檄脸色苍白 研究室内中日高手发出悲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06 北京青年报
输棋后王檄脸色苍白研究室内中日高手发出悲鸣
李昌镐背水一战连过五关 摄影/新华社记者 凡军

  第六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昨日收枰韩国六连冠———

  本报讯昨天,第六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最后一盘比赛在上海结束,中国主将王檄五段执白中盘不敌韩国铁门李昌镐九段,韩国人第六次捧起农心杯,“石佛”将自己本届比赛的纪录刷新为五连胜,六次农心杯中累积连胜14场!

  三国擂台赛从去年打到今年,昨天终于迎来中韩主将对决。年轻的王檄穿着深色西服,额头冒着细汗,眼皮眨得很快,看起来神情很紧张。其实比王檄更紧张的是李昌镐,年届三十的他,连续作战,已经将体力支出到极限,他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嘴角微微颤抖,依旧面无表情。

  对王檄来说,乱战似乎才能创造机会。开局两人气势都很盛,落子如飞,率先挑起战斗的王檄在右边陷入苦战,“石佛”取得巨大厚势。棋局在不紧不慢、石佛式的节奏中步步推进,观战高手们说不上王檄哪一步是重大疑问手或恶手,不知不觉中,黑棋盘面铁定10目以上,看不到任何机会的王檄,中盘认输。

  局后王檄脸色苍白,他说:“都下得很快,但我没有李昌镐准确,我的快是想给后面留点时间,李昌镐快,因为他是有备而来。黑棋优势很大,我早就不好了。和李昌镐下棋机会难得,我想下得更好些的,但棋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可以申辩的。”

  “强大”、“简直无话可说”、“这个时代,诞生了李昌镐,对世界围棋棋手来说既是幸运,又是不幸”、“中国棋手不能气馁,还要继续冲击世界冠军”。在小王檄陷在泥沼中苦苦挣扎时,讲棋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研究室里的林海峰等高手一边摆棋,一边发出悲鸣和感叹。

  自农心杯三国擂台赛开办以来,李昌镐已经第六次为韩国队充当守门员角色,无论最后的决战是1人、2人,或是这次的5人,最终都是李昌镐把奖杯和奖金捧回家。本届农心杯总奖金为1.5亿韩币,李昌镐的连胜奖金为3000万韩币。

  作者:郭婷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