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方男排输球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东方男排本赛季联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但即使失败也无法阻挡他们进军决赛的脚步。在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上海东方男排客场1比3负于江苏男排,具体比分为29比31、25比19、23比25和25比27。由于首回合较量中上海队以3比0完胜,因此只凭借在客场拿下的一局便得以顺利晋级。

  尽管赛前的江苏队刻意保持低调,宣称本场比赛的目的仅仅是例行公事,锻炼队伍,
主力副攻手张晓东又在赛前几小时因急性肠胃炎被送入医院,但是此役江苏男排爆发出惊人的毅力,正如主帅薛永业赛后所言,这是江苏队本赛季在淮安主场的最后一场球,他们的表现相当放得开。

  相比之下,首场完胜、握有14分净胜分在手的东方男排对于客场作战的困难性显然准备不足。取代张晓东首发的小将殷勇让东方队的防守无法迅速适应,加之本队失误过多,在24比23领先时浪费一个局点后,反以29比31先丢一局。

  首局失手让上海队提高了警惕,攻防全面的特点在第二局发挥得淋漓尽致,25比19轻松扳回一局。这一局确保了上海队的决赛位置,此后主教练沈富麟陆续换上杨剑彬、方颖超以及老将王烨等替补。反观彻底无缘决赛的江苏队,斗志更加旺盛,结果以25比23和27比25连下两城,避免了本赛季四回合交手被上海队“横扫”的命运。

  输球却进决赛,上海队主帅沈富麟则高兴不起来,赛后他点名批评了汤淼,指出一部分主力球员的表现失常,决赛来临之际出现这样的波动令人担心。

  今天下午将进行另一场争夺决赛资格的比赛,八一无锡远东男排客场挑战辽宁康利诺男排,为跻身决赛做最后一搏。无论东方男排的对手是谁,由于赛制微调,东方队将于下周六先赴客场打三战两胜制的决赛第一场,然后有连续两场主场机会。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