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航空难报告出炉金属疲劳是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38 海峡都市报

  N新华

  本报讯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调查,2002年台湾华航CI611班机澎湖空难事件的调查报告在25日公布。报告认为,飞机后部的金属疲劳造成机体在空中解体,这是导致此次空难的最大因素。

  2002年5月25日,华航CI611班机在澎湖马公外海上空失事,机上225人全部遇难。失事飞机为波音747-200型机,机龄超过22年。

  负责空难调查的台湾“飞航安全委员会”主任调查官王兴中表示,调查人员根据飞机座舱语音纪录器与飞航资料纪录器的记录、雷达资料、客舱地板通气阀开关位置、残骸分布情况等,分析认为失事飞机在接近巡航高度时,很可能因机身后段底部之结构失效而发生空中解体。

  台“飞安会”表示,在对失事飞机残骸检查时发现,机身残骸后段底部被修理补片覆盖的蒙皮上靠近补片边缘处有疲劳损伤,其中包含一条50厘米长的主要贯穿裂纹,以及与其相邻的多处损伤裂纹。经过对残余强度的分析发现,失事飞机在正常操作负载情况下,当裂纹长度超过193厘米时,裂纹附近结构的残余强度已处于临界极限,这是导致飞机空中解体的重大隐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