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战上海江苏男排终获首胜 局分劣势终无缘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2:24 中国排协
四战上海江苏男排终获首胜局分劣势终无缘决赛(图)
  2月26日晚,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在淮安古顺河赛区打响。江苏一品梅男排在主场再次迎来了实力超群的对手上海东方男排。由于首回合以0比3的大比分、1分的小分败给上海男排,因此本场比赛对一品梅将士来说,要想拿到决赛入场券,不仅要直落三局,且每局必须净胜5分以上,这对实力超群的上海队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同时由于本场比赛是古顺河赛区的收官之战,因此,一品梅男排的队员们赛前憋足了劲,要打出水平,让古顺河赛区圆满收官。

  本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上阵。江苏队仍排出了主场的首发阵容,老将周炜、卢卫中、施海荣领衔,辅之以小将张晨、韩宁和殷勇,其中淮安小将殷勇取代了张小东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上海队对本场比赛仍是十分重视,首发阵容排出了全部主力,汤淼、何炯、崔晓栋、沈琼、王之腾和黄波。

  首局开始,双方就在拼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首次以首发身份上场的江苏队殷勇在父老乡亲的助威声中,3号位快球有声有色,为江苏队拿下了前5分中的4分,在士气如虹的主队面前,上海男排有些准备不足,江苏男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作为奇兵出阵的小将殷勇更是表现神勇,不仅3号位快球让上海队防不胜防,跳发也让对手手足无措。但上海队不愧是一支强队,不仅以超强的调整能力保证一攻,崔晓栋的两次跳发擦网运气球,还追近了比分。此后,双方比分开始进入胶着状态,上海队在最后时刻跳发球又显示出强大威力,将比分反超,在经过一番拉锯战之后,施海荣4号位的一次强攻让江苏队以31比29艰难拿下首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上海队队员个人能力的出众逐渐突显出来,一开局便在网上给江苏队以强大压力,比分也一路领先,汤淼、沈琼、黄波等人不仅在网上形成了坚不可摧的首道防线,且进攻时也是火力十足。江苏似乎进入了一个低潮,除了小将殷勇表现抢眼外,一传到位率及攻防组织成功率都有很大下降。而上海队小将王之腾也在第二局爆发出巨大能量,不仅强攻屡屡得手,且发球也给江苏队构成很大威胁,比分优势最多达到7分。最终上海队利用一次进攻打手出界以25:19拿下第二局,不仅扳平比分,也将决赛入场券牢牢握在手中。

  第三局比赛由于胜负对决赛权的产生已无任何影响,因此战局进行得较为平稳,上海队仍未放弃比赛,而江苏队则是为名誉而战。江苏队的主体攻防体系在战局开局阶段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老将卢卫中再次展现出主场“战神”的雄风,跳发球、快攻屡有斩获,曾经的杀手锏后排进攻也被他舞得虎虎生风。上海队则在本局显出了能力的全面,不仅防起了江苏队的多次重扣,还能及时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双方比分一直僵持不下,直到本局末段,江苏队才利用对方的一次失误和一次拦网,拿到了主动权,并以25:23再度以2:1超出大比分。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王烨换下了二传何炯,方颖超替下了汤淼,杨剑彬换下崔晓栋。只是替补出战,仍是和江苏队杀得难解难分,一品梅以8:7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双方比分胶着至8平的时候,上海队替补二传王烨显出了与队友配合的不默契,两次进攻都被江苏队拦死,沈富麟只得重新派上主二传何炯,并利用方颖超犀利的进攻打出一个高潮,将比分反超,在最后时刻,江苏队韩宁的一次网前二次球使江苏队掌握了主动权,并最终用一记跳发球以27:25拿下了关键的第四局,并以3:1的比分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江苏一品梅以一场艰难的胜利,为本届排球联赛淮安古顺河赛区完善收官,并报了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上海队虽输掉了比赛,可仍以大比分上的优势成功进入了决赛,并将与八一与辽宁的胜者角逐本届联赛冠军。(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