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字招牌惹人眼 在刚刚开张的姚餐厅尝鲜(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52 新民晚报
“姚”字招牌惹人眼在刚刚开张的姚餐厅尝鲜(组图)
“姚”字招牌惹人眼在刚刚开张的姚餐厅尝鲜(组图)
“姚”字招牌惹人眼在刚刚开张的姚餐厅尝鲜(组图)
  姚餐厅在休斯敦开张迎客在当地已成一个热门话题,虽然姚明每次强调:“我不是老板,这个‘姚’字不是代表我的姚,而是代表我父亲姚志源的姚。”不过只要提及姚餐厅,人们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这位享誉NBA的中国小巨人。

  “姚”字印分外醒目

  姚餐厅如今在休斯敦已大名鼎鼎,它位于休斯敦西南城区韦斯特汉姆大街和盖斯勒大街交界处,每位路过这里的人都会被红色的“YAO”字广告招牌所吸引,餐厅外墙上还挂着一个篆刻体汉字“姚”的中国印,这是姚餐厅富有中国特色的注册标志,让人在异乡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中国情。

  姚餐厅占地1000平方米,它分为餐饮区和酒吧区,最多可同时容纳440人。除了姚明父母之外,姚餐厅还有3位合伙人,他们是年轻时曾与姚志源一起在上海体工队打过球的汪大洋、来自北京的喻弟、以及来自柬埔寨的华人符继麟,符继麟同时担任餐厅主厨。他们3人在当地经营中餐馆多年,对于中餐馆的经营和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

  装修设计费心思

  在休斯敦开设姚餐厅的想法始于2003年12月,当时是为了能让姚明多一点菜式的选择,多一处交友的场所。姚明来美国两年多来,知名度越来越高,平时根本不敢轻易外出上餐馆换口味,有了自己的餐厅后,姚妈妈再也不用为儿子到哪里才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而伤脑筋了,姚餐厅内多种风味的佳肴可以让姚明大饱口福。

  姚明父母和3位合伙人决定开餐厅后,将餐厅定位于具有较高档次的西式中餐厅,而不是传统中餐厅,并选址在韦斯特汉姆大街9755号,这里附近聚集着不少餐馆,而休斯敦的唐人街距此只有5公里,交通十分便捷。

  自餐厅2004年8月开始动工以来,从设计、选料、安装到布置,每个细节都浸透着3位合伙人的心血。整个餐厅共投资150万美元,为了节约资金,汪大洋和喻第飞回国内精心挑选了从壁纸到灯具的装饰材料和从玻璃柜、桌椅、酒吧台到餐具的各种餐厅用品,并从国内装运了5大集装箱到休斯敦。为了显示要长期开好姚餐厅的决心,他们从国内进口的碗筷和刀叉数量之多,可以确保今后5年内的正常损耗。

  中餐西吃是特色

  在姚餐厅,中餐的口味没有变化,但是传统中餐饮食习惯在这里已脱胎换骨,这里看不到一盘菜大家一起吃的中餐饮食场面,取而代之的是西餐的分餐制,中餐西吃是这里最大的特色。

  在美国,餐厅特别讲究服务、气氛和环境,为了提升姚餐厅的服务水平,3位合伙人特意从休斯敦希尔顿酒店高薪聘请了一位专业人士,负责餐厅的前台服务。并且在餐厅开张前,不惜花10万美元对服务生进行专业培训和考试。

  就餐环境很优雅

  记者14日到休斯敦采访NBA常规赛和全明星赛第一天,曾光顾过姚餐厅,那时餐厅门口写着餐厅21日开张迎客的通知,里面显得一片忙碌。

  昨天,当记者在圣安东尼奥采访完火箭队与马刺队的比赛,返回休斯敦后再次驱车来到风靡当地的姚餐厅。只见餐厅前的空地上停满了车子,记者驾车兜了一个圈子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

  下车后远远便能望见餐厅门前的两只白色石狮。在餐厅门口,不少人正在以餐厅作背景,拍照留念。

  记者推门而入,只见正面墙上有一张姚明和奥尼尔一对一的比赛场面照片,旁边则摆放着许多祝贺餐厅开张的花篮。

  一位笑容可掬的白人女招待上前问好,并将记者引入左边的餐饮区。此时宽敞高大的餐饮区内几乎坐满了中外客人,他们有的在享用美味佳肴,有的在轻声聊天,整个餐厅不像一般中餐馆那样嘈杂。

  餐厅的布置给人一种简洁柔和的感觉,羊皮灯洒落的乳白色灯光映着红色墙壁和咖啡色座椅,身边的中外服务生穿行在餐厅中,步履匆匆,而有的服务生则为食客们介绍餐厅的各种菜肴,整个餐厅内的就餐环境非常优雅。

  姚妈妈传授配方

  当记者入座后,服务生递上一本精美的菜单,菜单共有4页,也许是在美国的缘故,4页菜单全部是英文。菜单自上而下共有开胃菜、汤、姚餐厅招牌菜、牛肉和猪肉、家禽、海鲜、蔬菜、低糖菜肴、米面、午餐、饮料共11大类,不计饮料,共有58道菜肴。

  在这些菜肴中,4道最具姚餐厅的特色,其中包括姚餐厅的3道招牌菜,它们是北京烤鸭、椰子对虾和椰子干贝,而汤类中的特色上海馄饨虽然不列入招牌菜,不过它比招牌菜更吸引人,因为菜单上特别标明“姚太太(方凤娣)配方”,这一“方”氏特色馄饨的馅料配方是上海人熟悉的猪肉、虾肉和芹菜。

  在58道菜肴中,最贵的是34美元一只的北京烤鸭,椰子对虾和椰子干贝每份18.95美元,而特色上海馄饨每份5.95美元。除了开胃菜、汤类、蔬菜和米面之外,大部分菜肴的价格在10至20美元之间。

  虽然姚餐厅菜肴的价格比当地其他中餐馆略高,不过凭借姚明这块金字招牌和上等服务和环境,相信它会吸引许多中外客人。

  从餐厅区往里走,有几间包房,其中一间是姚明的包房,包房内有大屏幕彩电和独立卫生间。这里的座椅比一般的要高,一般人坐上去,双脚会够不着地面。据悉,开张不到一个星期,姚明已几次光顾这里,享用自己餐厅的多种美味佳肴。

  酒吧区看球热闹

  餐厅的对面是酒吧区,这里最多可容纳150人。可能不是火箭队比赛时间,昨天这里的人不多,也不像一般酒吧那样喧闹。

  酒吧内的椅子全部是深红色,给人以明快兴奋的感觉。酒吧区一边的墙上,十多张姚明以前比赛的照片让人驻足片刻,感受姚明昔日的风采。与一般酒吧不同的是吧台的上方有3个大液晶平面彩电,它们正在播放NBA比赛,彩电两旁各有一块玻璃制的篮板,这些都诉说着主人与篮球的特殊缘分。

  前几天,当姚明参加全明星赛和常规赛时,这里热闹非凡,许多姚明的球迷来这里观看比赛,以球会友。在姚餐厅里为姚明的每次投篮得分而欢呼喝彩,似乎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

  开张几天来,姚餐厅热闹非凡,多家中外媒体竞相前来采访。姚餐厅3位合伙人之一的喻弟昨天说:“目前姚餐厅还是试营业,我们将在4月正式开张。同时我们将在3个月内打品牌,不计算任何成本,努力创出姚餐厅这块金字招牌。”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夜幕下姚餐厅的招牌格外醒目 黄永顺摄

  姚明的专用座椅,比餐厅的椅子大一号

  以篮球架为装饰,姚餐厅的酒吧区别具一格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