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尼日利亚变性女球员申请加入男足 足协陷入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原尼日利亚国家女足球员伊娅波·阿巴德近日在成功接受了变性手术后,向尼日利亚足协提出申请,要求转入尼日利亚国家男子足球队。

  现年19岁的阿巴德此前被证实是两性人,并于近日前往美国的加利福尼亚接受了变性手术,在手术成功后更名为詹姆士·约翰逊。据媒体披露,阿巴德的变性手术费为4.5万美元。

  阿巴德的申请引起尼日利亚各界的关注。有专家担心,一旦同意阿巴德以“约翰逊”的身份转入尼日利亚男足,可能会引发社会各方的争议;也有专家指出,阿巴德虽然成功变性,但能否承受男足的运动强度还是个未知数。更有人表示,阿巴德其实应该利用自身身体素质的优势,继续保留“伊娅波”的身份,为尼日利亚女足作出更大的贡献。

  阿巴德申请转入男足使尼日利亚足协陷入两难的境地,因为这不仅在尼日利亚足球史上闻所未闻,即便是国际足联也从未受理过此类个案。尼足协主席加拉迪马称,在得到国际足联的有关指示之前,尼日利亚足协不会作出任何决定。(忻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