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联赛“火爆”异常 客队与主场球迷发生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球队间的积怨似乎有爆发的苗头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CBA常规赛已近尾声,昨晚赛场再度“火爆”。陕鲁两军冤冤相报,在西安再度拼得头破血流;原本并无过节的浙江与上海,也在杭州主场战得电光火石,主场DJ还一度喊出“打死他”的声音。

  鲁陕自去年12月22日第17轮在山东主场打得血光四迸后,自此结下梁子。1月22日,回到西安的陕西队打得极其凶狠,山东少帅巩晓彬怕外援图科受伤竟不让其上场。昨天是双方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比赛进行到第二节7分41秒时,山东队成志明篮下进攻,陕西队刘敬彬在防守时有一个肘部动作,成志明鼻子立刻出血,这让场上气氛陡然紧张。双方球员很快就纠缠起来,球迷纷纷向场内扔杂物,同时辱骂山东球员,现场一片混乱。此时,只见主教练巩晓彬大手一挥,以安全难以保证为由,招呼队员离开场地来到过道中间。大约7分钟后,山东队重新回到场地,成志明罚球,这场罢赛风波才宣告结束。就在比赛重开后,看台上又有杂物扔下,这让比赛监督、篮协负责人郝国华非常愤怒。还有人看见巩晓彬一度竖着中指与现场观众对骂。赛后,两队主帅仍然“打”字不离口。巩晓彬:“至于比赛中我们为何中途罢赛,主要是因为主场球迷用硬币、矿泉水瓶等杂物攻击我们。为了保证队员的人身安全,我们才这样做的。”

  浙江队由于本赛季三度负于上海,昨天很想利用主场之利报数箭之仇。这场原本无关大局的赛事经媒体这样一渲染,成了一场充满复仇味道的“大战”。开赛前,体育馆就播出极具挑衅的“打虎上山”音乐,现场DJ添油加醋:“打死他(上海队)!打死他!”第二节比赛刚进行了4分多钟,不愉快的一幕发生了。章文琪在争抢时一把推倒浙江队员周鑫,裁判判他恶意犯规,浙江队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而章文琪则直接被罚出场外。章文琪很不服气,冲着裁判怒吼不止,教练和队友立刻拉住他并把他往场外拽。看台上的球迷也火了,球馆一片叫骂声。章文琪随即和球迷对骂,并用手指指向看台,一些特别激动的球迷甚至想冲下球员通道,双方险些动手。章文琪在队友的拉劝下才离开球场。受此影响,上海队最后输掉了比赛。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被问及章文琪有否竖中指时答得模棱两可:“竖中指?没有吧!我好像没看见。如果有,篮管中心会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的。杭州球迷也给浙江队壮了胆,他们在气势上压倒了我们……”

  (紫/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