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为何备好反对票 折射中国足球专业化程度低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52 深圳晚报

  鲁能为何备好一张反对票

  谢亚龙推荐的“中超标杆”再显专业化程度

  核心提示:

  在14家俱乐部投票决定延迟中超开幕时间后,惟一投反对票的山东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说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无论是俱乐部招商还是球队的备战,鲁能都已经准备好了。”

  问题是,离原定的开打时间不到10天了,为什么只有山东一家俱乐部准备好了?

  本报记者贾志刚14家俱乐部投票决定中超联赛是否推迟,惟一的反对票来自山东鲁能。无论是反对还是敢于表达自己的反对,山东鲁能表现出来的是自己的底气。中超原定3月5日开打,其他13家俱乐部都说没有准备好。所以,这一张反对票,折射了中国足球多么低下的专业化程度。

  谢亚龙上任之后树立“山东鲁能”这一俱乐部典型。他认为,国内不少俱乐部的后台老板带有投机性,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应该像鲁能这样有经济实力做后盾,有完善的梯队。中国职业联赛多几家像鲁能这样的俱乐部,就多了一份稳定。

  山东鲁能集团雄厚的实力使得他们根本不用为招商发愁,每年他们都自己买断冠名。他们请最好的外国教练,买最好的外援和内援,从李金羽到郑智,中国最好的球员被他们网罗回去。但是,有钱也要会花。春训和引援计划早早就已经确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其他俱乐部还在为招商忙碌时,山东鲁能俱乐部已经安排好了一切。

  体测一结束,山东鲁能队就去了塞浦路斯,热身兼考察外援一并完成,与东欧多支劲旅的热身取得4胜1负。外援丹尼尔实力超群,令山东队攻击力大增。

  决定联赛延期的同时,山东鲁能队恰好从塞浦路斯归来,联赛延期的消息令他们大感意外。

  对于底气足、按照计划早早准备的球队来说,延期当然是他们不愿意接受的。

  作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