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多哈举重世锦赛可能易地 中国提出承办希腊成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刘阳)由于竞赛组织方面出现困难,今年的多哈举重世锦赛有可能易地举行。中国、希腊等已经提出接手世锦赛的请求,国际举联将在下月的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作出最后决定。

  在2月初的国际举联执委会上,多哈世锦赛组织者表示,目前竞赛组织出现问题,希望比赛日期延后。国际举联会后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将比赛日期从原定的8月延期到11月,
具体比赛日程在近期公布。然而,国际举联目前正在斟酌是否更换比赛地点,并将在3月3日的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宣布今年世锦赛最终花落谁家。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在国际举联执委会上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向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表示,中国有多个城市具备组织世锦赛的能力,愿意接手今年的世锦赛。马文广回国后,江苏、山东和湖南积极向中国举协提出承办比赛的意向。

  据中国举重协会副秘书长王艳透露,一些欧洲国家也向国际举联提出申办今年的世锦赛,其中希腊最具有竞争力。雅典刚刚举办完奥运会,并且拥有世界上唯一一个专用举重馆,能够立即启动承办比赛。目前,多哈组织者也在积极清除障碍,争取留住世锦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