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包揽卡塔尔赛四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全部结束。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郭跃/牛剑锋以4比0击败匈牙利老将巴托菲/托特夺得冠军;王励勤4比1击败了队友马琳,获得男单冠军,首次在这项赛事中突破男单无缘冠军的怪圈,加上进入女单四强的四位中国选手和在男双比赛中会师的马琳/陈?和孔令辉/王皓,以全部主力出战卡塔尔比赛的中国队大获全胜,包揽了四项冠军。

  男单半决赛,王励勤和波尔可谓狭路相逢。但今天的比赛,王励勤打得非常有耐心,最大限度地抑止了波尔的上手,并在接发球环节处理得非常到位,以4比1击败对手。而昨天淘汰了王皓的克里桑,遇见了马琳却发挥不出自己擅长打后手球的优势,被马琳牢牢地控制,马琳最终以4:0战胜对手。决赛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王励勤与马琳大战五局,王励勤以4比111比8,12比10,11比6,8比11,11比9取胜,捍卫了自己世界第一的荣誉。

  女双决赛,郭跃/牛剑锋没有给爆冷战胜张怡宁/王楠的巴托菲/托特任何机会,虽然巴托菲高达58m的高抛发球很有威胁,但郭跃出色的前三板和牛剑锋的反手加转弧圈球则成为了全场比赛制胜的砝码,她俩以4比0问鼎女双桂冠。面对奥运会男双冠军马琳/陈玘,孔令辉/王皓则显得更为耐心,打球更有章法,失误更少。在中国队的队内比赛中,孔王组合的胜率很高,只是马琳/陈玘的球杀伤力更大,对欧洲人更具威胁。经过五局鏖战,孔令辉/王皓以4比1击败了队友,最终获得了奥运会后两人首个大赛的男双冠军。

  女单比赛的两场半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实力和心态都略好的张怡宁以4比0击败牛剑锋夺冠。 济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