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联盟杯杀出16强老牌冠军集体受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卫冕欧洲联盟杯冠军瓦伦西亚24日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出局,教练意大利人拉涅利也面临着立即被炒鱿鱼的厄运。不仅如此,这个夜晚还是欧洲联盟杯老牌冠军们的集体受难日,沙尔克04、阿贾克斯和费因诺德全都没有逃脱被淘汰的命运。

  瓦伦西亚带着首回合的两球领先来到布加勒斯特,但星队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将总比分扳平,进球的是中场克里斯迪亚。星队由前意大利国门曾加执教,俱乐部老板是意大利人贝
卡里。贝卡里赛后说,“是我坚持让克里斯迪亚上场的,我付了钱,我有权利让我喜欢的队员上场。”点球大战,瓦伦西亚队的意大利前锋迪瓦约罚失,星队4比3进入16强。星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维拉里尔,后者淘汰了基辅迪纳摩。

  葡萄牙斯波丁里斯本作客费因诺德。上半场,里斯本门将里卡多被看台上扔下的爆竹击伤,比赛中断5分钟。下半场,里斯本的约热再被看台上扔下的硬物击伤,比赛再次中断了20分钟。但荷兰球迷的闹事反而加剧了费因诺德的失败,里斯本2比1获胜,以4比2的总分晋级。

  帕尔马2比0击败斯图加特晋级,总算为意大利的队伍争得了一点面子。90分钟两队打成0比0,帕尔马的卡纳瓦罗因双脚飞铲库兰伊被红牌罚下。加时赛第8分钟,马切奥尼与吉拉迪奥配合后射门破网。第117分钟,皮萨努再下一城。

  法甲欧塞尔3比1、总分3比2淘汰阿贾克斯。一直执教欧队的老教练罗克斯形容此番获胜:“远远不只是精神上的胜利,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欧塞尔将在下一轮对阵同样来自法甲的里尔队。另一场冷门是乌克兰的顿涅茨克1比0、总分2比1淘汰了沙尔克04,尼日利亚的阿哈霍瓦攻入制胜一球。顿涅茨克下一轮与荷兰的阿尔克马尔相遇,后者2比1击败德乙队亚琛,结束了亚琛灰姑娘般的传奇之旅。前英格兰队长希勒攻入他本赛季欧洲联盟杯的第7个进球,纽卡斯尔2比1、总分4比2淘汰了荷兰的海伦芬。纽卡斯尔下一轮的对手是希腊的奥林匹亚库斯,后者淘汰了法国的索肖。莫斯科中央陆军客场与本菲卡1比1打平后,以总分3比1晋级。另外三支晋级队是,萨拉格萨、米德尔斯堡和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