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赴美特训小组打动美教练 杨耀祖:期待接受比赛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08 中国体育报

  上月底赴美“取经”的中国短跑7人组,已经在美国度过了20多个日日夜夜。美国中部时间2月23日上午,恰逢中国的元宵之夜,记者越洋连线此次率队赴美的领队和教练,对他们来说,这一天却算不上是什么特别的日子,训练依然是头号主题。

  队员屡受哈特表扬

  据领队蔡勇介绍,此次短跑队所在的训练营位于美国中南部的贝勒大学,贝勒大学是一所私立学校,克莱德·哈特目前是该校田径队的总教练。“我们来到这里后,对方给我们安排了两套公寓,正好队员和教练可分开住。当地的中国老师也非常热情地给我们提供了各种帮助,饮食方面我们是和当地的队员一起在队员餐厅用餐,营养还是能够保证的,只是口味还需要逐渐适应。”

  蔡勇说:“在训练方面,我们的队员非常认真,每个人都很刻苦,也很守纪律,每次都能努力完成教练的训练计划。”队员的表现屡屡打动哈特教练,“每次训练完了,哈特总是会赞扬我们的队员完成得好。”

  计划相同强度不同

  虽然在哈特教练的带领下,训练从整体上来看比较顺利,不过教练刘侠和马时忍两位教练的心情却一直难以松弛下来。

  刘侠说,哈特的训练安排与我们多年来的模式的确不同。按照哈特的训练计划,队员们只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进行训练,每天的训练只有一个半小时。”

  虽然训练的时间仅有一个半小时,但是刘侠说,哈特的训练课从准备活动到主课训练一直安排得非常紧凑,时间控制得非常好,“这一点要比我们国内的教练认真得多”。目前中美队员的训练计划是完全一样的,但是训练强度却有差别,“哈特考虑到我们来的时间不长,所以我们队员的训练强度要比他们小一些”。

  期待接受比赛检验

  赴美之前,刘侠的弟子杨耀祖曾说,这次去美国非常希望在力量训练方面能够有所突破,对此刘侠说:“每周二和周四是专门的力量训练时间,在国内教练一般是根据队员的特点,针对某一方面的弱点进行强化训练,而哈特每次都是安排队员进行综合力量的训练。”

  目前,美国国内的春季赛季已经开始,刘侠说,“由于我们来得较晚,所以他们还没安排我们的队员参加比赛。哈特的训练理念的确与我们不一样,他的这套理念在20多年前就已经形成了,对我们来说,效果究竟如何,还需要接受实战的检验。”

  3月26日,训练营将安排中国的队员参加在贝勒大学举行的一站全美大学生田径比赛,刘侠说,队员们都在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