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得分可能无上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苏黎世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北京时间昨天公布了草拟中的体操新打分系统方案。该方案若实施,体操分数将无上限,并产生自己的世界纪录。

  现体操项目满分为10分,但自巴塞罗那奥运会后,世界重大比赛再没出现过10分。国际体联此前曾作过“是否取消10分”的舆论调查,66%的人认为“应保留”,22%的人认为“取消10分将是对体操运动的扼杀”。

  国际体联考虑舆论意见,将保留10分,但总分将由难度分和完成分相加组成。难度分是裁判根据运动员完成的动作,对其中10个完成最好的动作打分,0分起评,某些动作将获加分,部分单项将考虑动作连接情况;完成分是根据运动员的技术、艺术表现、动作完成、动作组合和美感,在满分10分基础上进行扣减,运动员仍可凭完美表现得10分。因难度分无上限,体操运动将历史性地出现自己的世界纪录。

  新打分系统还有待国际体联理事会通过。如通过,明年将正式采用。

  新打分系统是否会对中国体操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带来影响?中国体操队官员表示,这一评分方式对所有国家都一样,谁先吃透规则,谁就能处于优势地位。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