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公开赛中国提前包揽男双、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国际乒联消息,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24日高潮迭起。在全部四个项目中,中国队已经提前包揽了男双和女单的冠亚军,但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王楠/张怡宁在女双半决赛中被匈牙利组合巴托菲/托特淘汰,爆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王皓则在男单四分之一比赛中失手于罗马尼亚人克里桑。

  女单比赛中国队显示了强大的实力,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皆顺利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张怡宁将面对牛剑锋,王楠对阵郭跃。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场场精彩。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面对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成功遏制了对手擅长的反手进攻,以4:1轻松胜出。王皓和克里桑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比赛开始后王皓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便以3:1领先。但克里桑随后改变战术,猛攻王皓的正手位。此举果然收到成效,克里桑连扳三局,以4:3反败为胜。马琳同柳承敏的四分之一决赛同样进行得跌宕起伏。一上来马琳就以0:2落后,但马琳很快便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2平。随后双方又各胜一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关键的第7局,马琳充分发挥了自己前三板的优势,以11:1的悬殊比分胜出。德国名将波尔在以4:1战胜自己的队友希尔舍后,抢得了四强中的最后一席。

  女双半决赛的结果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王楠/张怡宁在以2:1领先的局势下连丢三局,最终以2:4不敌巴托菲/托特。另外一场半决赛牛剑锋/郭跃以4:2击败了白俄罗斯的削球组合科斯特罗米娜/帕芙洛维奇,她们将在决赛中力图捍卫中国女队的荣誉。

  男双比赛中国队的两对组合均正常发挥了水平,成功会师决赛。孔令辉/王皓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此前淘汰了雅典奥运会亚军李静/高礼泽的俄罗斯组合斯米尔诺夫/库兹明。孔令辉/王皓经过7局苦战,最终以4:3胜出。雅典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4:2淘汰了韩国的柳承敏/梁柱恩。

  25日卡塔尔公开赛将决出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