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原因导致俱乐部财务恶化 中国足协大举限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足协表示,为改善俱乐部财务状况,将对运动员、教练员工资实行总额控制、规定运动员工资和奖金最高限额。

  中国足协认为,目前一些中超俱乐部财务状况不断恶化,主要原因大致有二。一是一些俱乐部股东无偿占有俱乐部及球队冠名等高价值无形资产,使俱乐部不能获得合理的收入;二是运动员、教练员工资奖金过高,严重违背价值规律。

  今后,中超各俱乐部股东冠名俱乐部或球队必须与俱乐部签订协议,参照冠名效益和市场价格确定并支付广告费或赞助费,保障俱乐部的合理收入,并列入俱乐部主营业务收入账内。

  各俱乐部还将严格执行俱乐部一线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 包括外籍运动员、教练员的年度税前工资奖金总额,不得超过俱乐部本年度运营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及球员转会收入 总和的55%的既有规定。(生活报)

  作者:京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