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进入中韩大决战 "石佛风暴"期待王檄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上海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肖春飞)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在第六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擂台赛)上掀起的“石佛风暴”仍没有结束。这位冷静得可怕的天才棋手25日“放倒”日本队主将王铭琬九段,将本届比赛带入了最后的中韩大决战。

  在李昌镐连克中、日4员大将并且创造了6届农心杯擂台赛13连胜的纪录之后,终结“石佛”连胜和韩国队在农心杯擂台赛上连霸的重任落在了21岁的中国主将王檄五段身上。
如果王檄在26日的决战中不能阻挡李昌镐的话,韩国队将上演农心杯擂台赛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惊天大逆转。李昌镐在本届擂台赛取得4连胜之后,已经确保赢得两千万韩元的连胜奖金。如果26日他再胜的话,奖金总额将增加为3千万韩元。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预测26日的最终决战时说,李昌镐的实力比王檄高一点点。如果双方都百分之百地发挥,对方的赢面还是要大一点点。他希望年轻的王檄能够抛开压力,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水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