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开口"民主"为先 工作突破点首选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17 齐鲁晚报

  昨天,中超年会在河北香河落幕。在会议的最后一天,足协新掌门谢亚龙终于打破了沉默,他对中国足球的谈话低调而谦虚,其民主、开明的作风也赢得了俱乐部投资人的一致好感。

  中国足球需要民主

  在谈话中,谢亚龙首先谈到了对中国足球的基本看法:“我刚刚接手足协的工作,还缺少足够的决策要素,对很多具体工作还不了解。因此,更需要大家多帮忙。中国足球需要民主的空气,每一个俱乐部的力量都不可忽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的事业就大有希望,光靠一两个人的力量是做不来的。”

  谈到中超联赛,谢亚龙表示,大家经过民主程序决定将中超延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是一个正确的方向。足协和俱乐部绝对不存在对抗的关系,而是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这次足协尊重中超委的决定就是这个意思。谢亚龙希望各俱乐部利用好这一个月的时间,把商务开发工作开展好。

  两条腿走路需协调

  民主理念显然贯穿在谢亚龙的谈话中,在他强调最多的2008奥运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意义中,他也谦和地表示:“总局领导在谈话中对足球很关注,足球改革是走进市场最深入的,协调好中超联赛和2008奥运的关系也是最关键的。在现阶段,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队应该以怎样一种方式存在和运行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这也关系到足球能否在2008奥运上为国争光。”谢亚龙希望各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群策群力,为中国足协出谋划策。

  工作突破点:中国女足

  就在中超年会刚刚落幕之际,足协新掌门谢亚龙今天又将马不停蹄地开始他的第一项外出考察工作———今天亲自奔赴成都毛家湾,看望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女足。

  在谢亚龙上任之后,他就已在不同场合表达过自己重视女足的想法,而正在成都毛家湾集训的女足不仅会有幸成为谢亚龙第一个眷顾的球队,而且他的“借鉴女排经验,用男足陪练女足”等具体的想法也已经逐渐落到了实处。重视女足工作,谢亚龙完全是从2008奥运会战略来考虑的,毕竟在奥运会上女足是足协最可能取得突破的一个项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