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哨”霍伊策尔保释出狱 多项指控仍背负在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7 今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2月25日,掀起德国“黑哨”大案的裁判霍伊策尔在被保释后,暂时获得了人身自由——此前,执法机关担心这位此案主要证人和嫌疑犯“出问题”,因此将他拘留。尽管霍伊策尔如今获得释放,但操纵8场足球比赛、串谋欺诈的指控依旧背在他的身上。

  霍伊策尔被保释的消息,是由负责调查此案的柏林地区检察署公布的。检察官同时还表示,根据保释条例,霍伊策尔每周要向警察报到3次,护照和其他旅行证件也全部上缴了
。检察官还透露,拘留霍伊策尔这么长时间,是为了防止他“潜逃”;如今,霍伊策尔已经向有关方面交代了更多细节,将自己“钉死”在这个案子上,所以,他就可以被保释了。

  除了刑事指控,霍伊策尔还将受到德国足协的纪律处分。前段时间,德国足协控制委员会已经提出建议,要对霍伊策尔罚款5万欧元,并且实施终身禁赛。目前,霍伊策尔已经被足协临时禁赛。正如刑事指控要等待民间法庭的审判一样,对霍伊策尔的纪律处分也要等待德国足协运动法庭裁定,该法庭还没有确定听证会日期。

  在整个德国“黑哨案”中,共有25人牵涉在内。除了霍伊策尔,还有3名裁判、14名球员以及3个克罗地亚人——他们被指为赌博集团首脑,是操纵比赛的主谋。(彭延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