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城西安昨晚闹罢赛风波 山东男篮不堪打砸直接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4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晚,古城西安, C BA联赛进入尾声,两支无缘季后赛的北方球队竟然上演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罢赛风波”。

  在陕西主场迎战山东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7分41秒时,山东队成志明篮下进攻,陕西队刘敬彬在防守时有一个肘部动作,成志明鼻子立刻出血,这让场上气氛陡然紧张起来。双方球员很快就纠缠起来,看台上的球迷纷纷向场内扔杂物,同时辱骂山东队队员。山东队替
补队员与看台上球迷理论,但球迷仍然咒骂队员并扔杂物。比赛现场一片混乱,此时,只见主教练巩晓彬大手一挥,以安全难以保证为由,招呼队员离开场地停留在过道中。

  大约7分钟后,山东队重新回到场地,成志明罚球,这场风波暂时宣告结束。不过按照《中国男子篮球2004-2005赛季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比赛中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不服从裁判员的判罚或以其他理由进行纠缠,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超过5分钟一律按罢赛处理。给予罢赛俱乐部罚款100000元,扣发联赛经费,取消该队注册资格,取消该队教练员注册资格,并赔偿由此给联赛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比赛重新开始后,看台上又有杂物扔下,这让比赛监督、篮协负责人郝国华非常愤怒。

  1月22日陕鲁之战时球迷攻击巩晓彬而被巩晓彬大批特批,这也导致本场比赛开始后双方火药味就很浓,陕西队后卫梁伟和山东队后卫王刚多次发生摩擦,梁伟曾被判技术犯规。(辛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