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击剑预赛战火重燃 谭雪:对夺金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18 城市快报

  十运会预选赛(上海站)第二阶段赛事将于明日点燃战火。天津男、女佩剑队和女子重剑队的选手已经于昨日上午抵达赛地。稍事休息,男、女佩剑队的队员们就投入到训练中。由于赛事尚未开始,比赛场馆暂时不对外开放,队员们在驻地楼下的一块网球场进行身体素质和技术动作练习。虽然上海的天空飘着零星的雨丝,但阴冷的空气丝毫没有挡住队员们的热情。在训练结束后,记者对谭雪进行了采访。

  城市快报:在做了阑尾炎手术后,你的训练不是特别系统,通过近一段时间的调整以及世界杯赛的锻炼,你感觉目前自己的状态如何?

  谭雪:伤口还有些硬,但已经不疼了。感觉自己目前的状态不太好,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因为手术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耽误了很多时间,所以很想快一些投入到训练中,心态有些急躁。这样一来,打起来就显得有些乱,还需要调整。

  城市快报:女子佩剑是首次入选全运会,这“第一金”的分量是可想而知的。以你目前的实力以及在击剑界的名气,大家一致认为这枚金牌非你莫属。对此,你有何看法?

  谭雪:首先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但是竞技体育中没有绝对的事情。现在国家队的几名女佩选手的实力都很强,而且大家又都非常熟悉,最终谁能够获得胜利,要看临场发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从预选赛开始努力,一场一场去拼。

  城市快报:按照赛程规定,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个人前8名的选手可以直接获得十运会决赛资格,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一些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就放弃了本站预选赛。你已经有决赛资格了,还会在意预选赛的结果吗?

  谭雪:当然在意了,只要参加比赛就一定要全力以赴。我自己虽然获得了决赛资格,但是我们的团体还要争积分和排位,每一场都很关键。所以我和我的队友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城市快报:在国内的历次比赛中,女佩团体金牌的争夺向来是津苏之争。江苏队有3名国家队主力,十运会又是东道主,对此,你有何看法?

  谭雪:其实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只是江苏队,还有上海队和广东队,对于争夺这枚金牌的困难我们都已经想到了。特别是在十运会这样的大赛中,以前也经常听别人说比赛的氛围很紧张。对于我们来说,首先要把心态放平和,不要有太重的心理包袱。而且现在裁判器已经改了,从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为因素。所以说,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去冲击金牌的。

  城市快报:在本次十运会上,天津击剑队肩负着夺得1至2枚金牌的重任。从很大程度上来说,你就肩负着一枚金牌的任务,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谭雪:从我个人来讲,其实从来没有考虑所谓的“任务”问题。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在决赛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及时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同时将技术动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争取在决赛中以最佳状态出战。能够保证良好的竞技状态,临场将自己的技术水平尽力发挥出来,我对比赛是充满了信心的。

  特派记者苏娅辉/发自上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