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氏新政:民主民主再民主 中超延期是好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02 东方早报

  昨天,中超年会在河北香河落幕。在会议的最后一天,足协新掌门谢亚龙终于打破了沉默,他对中国足球三方面的谈话低调而谦虚,其民主、开明的作风也赢得了俱乐部投资人的一致好感。

  立场:足球需要民主空气

  在谈话中,谢亚龙首先谈到了对中国足球的基本看法:“足球是个大事业,只有大家团结起来才能把事情干好。我曾经搞过多种工作,经历过一些岗位,工作中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一个好领导应该是善于‘不捣乱’的领导。从专业角度上讲,新进入的人无论再聪明,如果信息不全,决策的要素不齐备,决策也会出现失误。为此,向业内同志学习,下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了解情况,是我近期首要的任务。中国足球需要民主的空气,每一个俱乐部的力量都不可忽视。”

  提倡:中超延期是好开始

  谈到中超联赛,谢亚龙表示,大家经过民主程序决定将中超延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是一个正确的方向。足协和俱乐部绝对不存在对抗的关系。这次足协尊重中超委的决定就是这个意思。“我来足协时间不长,但在短短几天内,我已经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巨大魅力,足球改革这些年来,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而有这么多实力雄厚的俱乐部的支撑,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应该保持信心。”谢亚龙说。

  为难:两条腿走路需协调

  在他强调最多的2008奥运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意义中,谢亚龙也谦和地表示:“总局领导在谈话中对足球很关注,足球改革是最深入市场的,协调好中超联赛和2008奥运的关系也是最关键的。在现阶段,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队应该以怎样一种方式存在和运行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这也关系到足球能否在2008奥运上为国争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