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历来"无川不江湖" 邹侑根将演绎"老传新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十一年前,当王俊生主席在成体振臂一呼时,台下的魏群绝对没有想到第二年自己会成为一名炙手可热的国脚,而国家队也在接下来的近10年里几乎是“无川不江湖”。

  1996年,戚务生身兼两职的国家队和国奥队,突然涌进了魏群、马明宇(当时效力于广东宏远队)、姚夏等多名川足队员。在那个时候的国家队中,徐弘、范志毅和魏群是绝对的“带头大哥”。当年刊登在某体育专业杂志上的一张照片真实的反映了魏群在国家队的
江湖地位,地点在广东番禹,时间是国家队每天一万米的备战期,徐弘、范志毅和魏群三个一袭黑衣的国脚在画面的中间谈笑风生,身后是满眼景仰目光的小字辈。

  1997年,魏群在十强赛前夕被弃用。据说,戚务生在圈定参加十强赛国足最终名单时,对于黎兵、马明宇、姚夏的入选几乎没作什么考虑,而在魏群的问题上,他却费尽了心思。最终大戚放弃了老魏,选择了毛毅军;最终魏群扔下了那句“不会助攻的后卫谁不会踢”后离开了。1999年至2001年间,川足先后共有8人入选国家队或国家集训队。“那是四川足球最鼎盛的年代。”前全兴俱乐部副总王茂俊曾颇为自豪地说。

  韩日世界杯,四川足球陷入了低谷,但马明宇依然作为国家队队长参加了世界杯。马明宇退役后,尽管国家队依然有几名冠城队员,但却没有了老川将的传奇,没有川将的江湖最终也成为一潭死水。

  对于四川球迷来说,那是一段值得记忆的传说。邹侑根会让新的传说继续吗?毛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