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上任宣言:向同志学习 已感受到足球魅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谢亚龙上任宣言:向同志学习已感受到足球魅力(图)
  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昨日上午在香河足球训练基地结束。会议的最后,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作了简短的讲话,这也是他接替阎世铎后第一次在正式场合公开发言———此前,他一直以旁听者的姿态出席会议。“好领导应该善于‘不捣乱’”

  “大家好,(我)走上这个岗位,可谓是匆忙上任,目前还处于学习阶段。我曾经搞过多种工作,工作中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一个好领导应该是善于“不捣乱”的领导。从专业角度上讲,新进入的人无论再聪明,如果信息不全,决策的要素不齐备,决策也会出现失误。为此,向业内同志学习,下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了解情况,是我近期首要的任务。”

  点评:低调学习,这是谢亚龙上任后给人的第一印象。但他所说的“不捣乱”很容易地让人联想到阎世铎,因为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公认是一地鸡毛。“重新树立中超的良好形象”

  “(杨)一民同志的报告建议以“六大措施”整理中超联赛环境,对此我很赞同。我始终相信一点,没有诚实的劳动,就没有实在的收获。球迷不能欺骗,球市不能欺骗,人心更不能欺骗!我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中超的人气、中超的品牌,一定会重新树立良好的形象。”

  点评:中超联赛推迟,已经显示了谢亚龙民主的姿态,但愿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只有足协与俱乐部相互理解和扶持,才能真正帮助中国足球进步。“08奥运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是竞技体育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启动年,其他项目已经完成了刘鹏局长关于‘四个落实’的指示,我们要抓紧工作,这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08奥运是国家大事、民族大义,希望在座诸位共同努力,共举大业,进一步完善和构建中国足球的高水平训练体制。”

  点评:2008年奥运会是谢亚龙任期内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想要完成对中国足球的改造,谢亚龙必须在2008年交出一份完满的答卷。“已经感受到足球的巨大魅力”

  “我来足协时间不长,但在短短几天内,我已经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巨大魅力。足球改革要深化,事业要拓展,我很赞成(杨)一民同志报告中提到的“融入社会”的概念,中国足球要注意社会公益事业,注意加强和球迷的联系。我这个人喜欢简单明了,不喜欢说话绕弯。坦诚,使交易成本最低,让双方都能获得最大的发展空间。说得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

  点评:务实,坦诚,不像阎世铎一样夸夸其谈,但确实有很深厚的理论功底,谢亚龙已经给所有中超俱乐部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李晶 王楠新掌门亮相一片叫好

  冠城总经理吕锋:“谢亚龙有听取群众意见的主观愿望和实际行动,与前任阎世铎相比应该是说得少、干得多。”

  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谢亚龙是一个务实的人,理性的人,积极的人。阴谋已经过去,我们相信新一届足协的领导班子。”

  国安总经理杨祖武:“希望谢亚龙能发挥他工作经历丰富的特点,这些对搞足球工作来说是很需要的。”王楠 李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